這樣的外賣食品你還敢吃嗎?大學生敢!(組圖)

發表:2016-03-30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外賣食品的衛生問題一再被曝光,很多大學生卻表示不必考慮太多,照吃不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手指動一動,美食送上門,校園外賣如今已成為校園的一道風景。由於大學都是人口密集之地,校園市場也就成了餐飲業的商家必爭之地。然而,因為食品衛生問題,去年北京有多所高校外賣被叫停,而很多大學生卻表示不必太多考慮食品安全問題,照吃不誤。

大學生多不考慮食品安全問題

外賣行業向來是O2O的主要領域,人們理想的外賣食品是美味與衛生兼具,並且方便快捷、價格便宜。

陸媒《法制日報》28日報導,相當一部分校內學生,由於不想出門或學習繁忙,因而選擇訂外賣。雖然外賣樣式繁多,但對於大學生來說還是偏貴,所以他們大多一星期才改善一次伙食。「美團」和「餓了麼」是學生們首選的兩款APP,法律風險、監管風險、食品安全往往不是他們考慮的問題,不會花太多的錢還能吃得方便才是頭等重要的事。

報導稱,在隨機調查的23名北京高校的學生中,每個月通過網路訂外賣的情況為:5次以下有9人,5到10次有6人,11次到15次有5人,15次以上有3人。學生們經常使用的外賣網路平臺包括「美團」、「餓了麼」、「大眾點評」等,因為「外賣價格較低廉」,且多數學生表示「哪個方便用哪個」,所以他們不過多考慮食品安全問題。對於「3·15」曝光的「餓了麼」的事件,有11人表示「會繼續使用外賣平臺訂餐,沒關係的吧。」還有6人表示「學校周圍的小店都去過,沒關係的。」還有學生表示,即使是學校食堂,也曾在飯菜裡發現頭髮,同樣不乾淨,為什麼不選擇更好吃的那個呢?

有學生稱,有些O2O商家可能就是大學校園附近的小店,不過大家也並不在意店舖的法律手續是否齊全,有的學生說「我們怎麼知道哪家是合格的呢?」並表示即便不合格也沒什麼辦法。

4外賣平臺互曝問題 稱對方噁心

《鄭州晚報》25日報導,前日上午,鄭州市食藥監局召集「餓了麼」、「美團外賣」、「百度外賣」、「口碑網」等4家網路訂餐第三方平臺的鄭州負責人會談,會上,4家外賣平臺互相曝光問題,稱對方噁心。

報導稱,有媒體爆料,「餓了麼」上線的很多商家根本就沒有經營執照和衛生許可證,且「餓了麼」平臺甚至引導商家虛構地址、上傳虛假「實體照片」,默認無照經營的黑作坊入駐。

據「餓了麼」鄭州區域經理黃謙解釋,「餓了麼」鄭州上線商戶有1500多家,「3·15」晚會播出當晚下線400多家,在曝光後失去了一部分用戶的情況下,「餓了麼」一天的流水營業額也有20萬至30萬元。

黃謙表示,目前,「餓了麼」已開通24小時監督舉報熱線,並已加入「明廚亮灶」工程,將360智能攝像機免費安裝到合作商戶後廚,全程直播餐廳出餐流程。

對於在外賣O2O模式下普遍存在的外賣食品衛生問題,「百度外賣」鄭州總經理王俊峰在現場出示了一張照片,顯示某路邊攤商打出的標語「本攤已加入美團外賣」。

報導稱,王俊峰情緒激動地表示,打開「美團」、「餓了麼」的手機APP,會發現商戶的地址大多模糊、不具體,這樣的商戶,不太可能有許可證,「我真噁心和美團、餓了麼坐在一起。」

「美團」鄭州負責人陳書騫則比較沉默,據他介紹,作為網路平臺,「美團」後臺對相關證件審查確實不嚴,但他說這在行業內普遍存在。

報導稱,不少消費者在點餐時只關注菜品和價格,並不注意查看商鋪的營業資質,而是盲目相信第三方訂餐平臺的入駐審查。

食品安全能否改善並不樂觀 大學生照吃不誤

對於媒體的曝光及監督部門的介入能否真正起到改善食品安全的作用,民眾的看法似乎不是很樂觀。

《搜狐》3月18日的報導指出,中共央視今年「3·15」晚會將「餓了麼」曝光後,某陸媒記者僅隨意考察了幾家「美團外賣」的餐廳,即發現地面髒兮兮,桶上滿是污漬,雜物亂擺亂放,而「美團」居然「非常沒有節操地」出了一張圖,稱其選擇的都是「衛生合格的優質商家」,繼續發廣告叫賣。


「3·15」晚會曝光「餓了麼」之後,「美團」的廣告。(網路圖片)

儘管如此,在中國大陸食品安全整體沒有保證的情況下,大學校園裡的消費者們的無奈表示「我們怎麼知道哪家是合格的呢?」也就成了他們繼續食用外賣「美味」的有力理由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