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秘冀文林獲刑12年(圖)

發表:2016-03-30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大秘、原中共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獲刑12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中共新華社3月30日報導,中共天津第一中級法院3月30日宣判,原海南副省長冀文林以受賄罪獲刑12年監禁,罰款100萬元。

宣判書稱,2000年下半年至2013年1月期間,冀文林利用其職權便利為企業、個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取或索取錢財,構成受賄罪。此外,冀文林海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

2014年7月2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利因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冀文林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和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決定對冀文林「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

2015年10月13日,中共天津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冀文林受賄案,天津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冀文林在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秘書,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秘書,中央維穩工作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秘書,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長、市長等期間,為成都康弘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遼寧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海南雲動力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等公司與個人,在經營上謀取利益提供幫助。

2002年元旦至2013年上半年,冀文林直接或間接通過他人收取賄賂折合人民幣2046萬元,應追究其受賄罪刑事責任。

據公開資料顯示,冀文林曾擔任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秘書長達10年。1998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冀文林是其秘書。1999年12月,周永康調任四川省委書記,冀文林擔任四川省委辦公廳副廳級秘書。

2003年,周永康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冀文林則擔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秘書。周永康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冀文林兼任中共維穩工作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在天津一審被判終身監禁,表示服判不上訴。

2015年10月12日,周永康親信、中共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一審判處16年監禁,罰款100萬元。蔣潔敏對此表示不上訴。法庭經審理查明,2004年至2008年,蔣潔敏在周永康指使或授意下,違反法律規定,為他人經營活動謀取利益。

2015年10月12日,周永康親信、中共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一審判處13年監禁,罰款100萬元。李春城也表示不上訴。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