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眼圈發黑預示三種疾病(圖)

發表:2016-03-31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眼圈暗示疾病徵兆。(網路圖片)

愛美是天性,如果有了缺陷就不完美了,眼角出現黑眼圈、皺紋等,會讓形象大打折扣的,在不以為一點變化沒事,但一定要記住,如果有一些例外變化,就說明身體有疾病發病發,好黑眼圈的形成不一定是熬夜形成的,也許還有其它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黑眼圈暗示疾病徵兆

1、功能下降

面部出現的諸多問題多與自身的肝臟出現症狀有關,而黑眼圈的出現就是如此。面部、眼眶周圍都有色素沉著,很有可能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在表現,如慢性肝病,尤其是肝功能長期不正常、肝腫大者,黑眼圈往往長期存在。大約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圍有色素沉著,呈現出「黑眼圈」。

應對方法

如果因為自身肝臟出現問題而使自身的面部出現黑眼圈,這時應該做的就是治療肝病,治療方法是以靜養和食療為主,要減輕肝臟負擔,同時給予充分的營養,以便修復被損害的肝細胞,恢復肝功能。另外,攝入豐富的蛋白質,以保證肝細胞修復和再生的需要,多食用乳、蛋和肉類為好。

想要自身的肝臟不斷健康起來,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部分元素的攝取。為了滿足肝細胞內糖含量及其代謝的需要,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應充足供給。同時應堅持低脂飲食,這樣不但可減輕肝臟負擔,而且有利於恢復健康。

2、月經不調

多數女性會為眼睛周圍的黑眼圈而煩惱,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就是祛不掉,其實這時不應該只是做簡單的護膚工作,因為這種類型的黑眼圈很有可能是月經調所引起的。中醫認為,月經不調、痛經是由氣滯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氣血運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氣血運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現。此外,經血量過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宮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現黑眼圈。

應對方法

想要解決以上的問題,先從調經開始。因為只有從這方面著手,才能在最短的時間裏祛除掉黑眼圈,使自身不再為它而煩惱。

3、卵巢囊腫

多數女性一直為婦科疾病所困擾著,因為這類疾病不但易得,還容易復發,其中卵巢囊腫就是女性困擾的疾病。人們的心理壓力過大,長期不健康、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及生活習慣,就會使體質逐漸過度酸化,降低了人體的正常機能,就會導致代謝循環減慢,從而造成卵巢疾病和內分泌失調,最後就使免疫功能下降,從而發展成卵巢組織增生異常,形成卵巢囊腫。所以,黑眼圈的形成不要再簡單的認為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應對方法

這種疾病的產生是有一定的原因,想要改善面部問題,最主要先從自身的飲食結構上做點改動。在日常生活中,飲食結構應該調理正常合理化,而高膽固醇、高蛋白,缺乏維生素A、C、E,都會促成卵巢囊腫發病。另外,盡量避免經常抽煙、心理壓力過大等因素,避免造成體質酸化,免疫力下降的同時,就會容易使卵巢組織異常增生,導致卵巢囊腫,甚至癌變。

祛除黑眼圈的方法

1、用鮮奶敷衍

除了使用高昂的護膚品對自身肌膚保養之外,還可以使用鮮奶。因為鮮奶不但具有護膚的功效,對黑眼圈的祛除也是相當不錯的。準備冷水、鮮奶和紙巾,先將冷水及鮮奶以1:1的比例混合,再用紙巾沾濕,貼在眼睛的下半部15分鐘,就可以消除惱人的黑眼圈了。

2、茶葉水敷衍

人們都知道茶葉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而且還具有抗疾病的作用,除此之外,它還能祛除黑眼圈。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減輕黑眼圈明顯程度。用浸泡過的茶葉袋擠去茶汁,同樣可以達到功效。

總結:面部肌膚有發生變化,還是面要謹慎的,從根本找原因,不要忽略掉了,以免有病發生哦。

来源:健康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