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專家生病時都吃這個(圖)

發表:2016-03-31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冒時喝碗熱湯有助人體免疫系統。(網路圖片)

很多人生病後的第一反應就是馬上吃藥、看醫生。其實,廚房裡就藏著很多「葯」。近日,美國《女性健康》雜誌總結了一些營養專家建議生病時吃的食物,能幫你緩解病痛。

1、感冒時喝碗熱湯。

美國註冊營養師喬治•費爾指出,風寒感冒時喝上一大碗含有姜、蒜、雞肉和胡蘿蔔的湯是再好不過的了。熱湯有助於清除堵塞的鼻腔,生薑和大蒜能提高免疫系統功能,緩解胃部不適。要想讓免疫系統正常運轉,補充液體很重要,雞肉中的蛋白質和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也必不可少。發表在《美國治療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雞湯中含有一種化合物(肌肽)有助人體免疫系統對抗早期階段的流感侵襲。

2、頭痛多補水,吃點杏仁。

美國註冊運動營養師帕米拉•貝德指出,頭痛通常是因為脫水造成的。此時的急救措施是多喝水,如果還不起效,可以喝些含鉀的電解質飲料。如果是緊張性頭痛,可以吃一把杏仁。杏仁含有水楊苷,能作為一種「止痛劑」,非處方的止痛藥中也含有這種成分。

3、噁心,喝綠茶薑末水。

美國加州註冊營養師黛布拉•尼賽爾建議,當你覺得噁心反胃時,可以在綠茶中加入切碎的薑末,有助緩解症狀。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文獻回顧發現,無論是因為懷孕、暈船還是化療引起的噁心、嘔吐,姜的效果都非常好。此外,吃些含有澱粉的食物也有助於撫慰不適的腸胃,比如麥片等。

4、過敏吃肥魚。

貝德建議過敏患者少吃精加工食品(如麵包、蛋糕),因為這些食物中所含的添加劑會進一步引發免疫系統反應,吃全穀物食品是最好的選擇。從長期來看,食用富含好脂肪的肥魚(如鮭魚和金槍魚)有助減輕炎症和塵蟎引起的打噴嚏。為了更好地緩和炎症,患者還可以把藍莓或黑莓作為甜點來食用。漿果所含的多酚有助減輕免疫系統的敏感性,並能減輕過敏性濕疹、食物過敏和哮喘等不適症狀。

5、經前綜合征,多吃新鮮水果。

費爾建議女性患者多吃新鮮水果,能減輕經前綜合征的不適症狀。水果中含有的天然糖分升糖指數低,所含的鉀也有助於調節體液平衡。

6、運動損傷,補充蛋白質。

費爾建議運動損傷患者適當補充蛋白質。2015年發表在《運動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食用蛋白質有助恢復運動傷病,防止肌肉重量流失。受傷後可食用精瘦的牛排,並保證充分休息。奶昔中含有的乳清蛋白也有助加快恢復進程,按照每天每公斤體重補充2.5克蛋白質的標準即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