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文林案牽出遼寧「唱紅」富豪 曾涉蘇榮案(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3-31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冀文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周永康前秘書冀文林受賄案昨日(30日)一審判12年。陸媒披露,官方曝光的案情顯示,冀文林案牽出多家公司,其中包括曾捲入蘇榮案的遼寧方大集團,2014年時該集團董事局主席方威曾一度失聯。

冀文林曾幫助多家公司 涉遼寧方大

3月30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受賄案作出一審宣判,對冀文林以受賄罪判刑12年。案情指冀文林非法收受或索取單位和個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046萬餘元。

中國經營報》3月30日報導說,官方報導顯示,在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秘書,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秘書,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秘書,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長期間,冀文林曾幫助多家公司。其中包括知名企業成都康弘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遼寧方大集團。

2014年《新京報》、財新網等媒體曾報導,遼寧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方威或涉及蘇榮案件一度失聯。

遼寧「唱紅」富豪方威捲入蘇榮案

據財新網2014年6月的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6月27日的公告稱,民營企業遼寧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方威,被免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公開數據顯示,方威是瀋陽人,早年發家於遼寧撫順、瀋陽等地,方大集團以炭素、鋼鐵、化工、醫療為主業,多年來整合了多家國有企業。至2005年末,方大集團總資產達到13.95億元。

方威被指是「唱紅」商人,其集團的官網名稱是一句中共「紅色口號」的拼音,官方簡介中宣稱公司的宗旨是「聽黨話,跟黨走」之類的內容。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金融學副教授黃張凱分析稱,方大集團能以低成本「蛇吞象」收購國企,來自「非市場化或半市場化的行政力量的強力介入」的神秘槓桿的作用。

財新網報導說,方威2006年後財富高速積累,與6月中旬落馬的中共高官蘇榮的利益輸送高度關聯。

2006年,方威在甘肅並購蘭州海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蘇榮時任甘肅省委書記。2006至2007年,蘇榮調任中共黨校副校長,方威曾主動將員工送到中共黨校「洗腦」,與時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的蘇榮正式拉上了關係。

2007年底,蘇榮調任江西省委書記長達六年,方威是江西省政府常客。作為民營企業的方大集團在蘇榮支持下,大量並購重組國企和投資礦產資源。2009年方大集團收購南昌鋼鐵時,蘇榮命令江西省產權交易所以「訂製」條件確保方大中標。

從2009年到2012年,在蘇榮的幫助下,方大集團收購控制南昌鋼鐵有限公司、江西萍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西新余、峽江、萍鄉等地中小型礦業或鋼鐵企業。

2012年初,方大集團與江西省地礦局合作進行江西有色金屬、貴金屬礦的勘查開發。時任省委書記蘇榮也曾親自「批示」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