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不做沉默羔羊」(圖)

發表:2016-03-31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31日訊】據多維網報導,近日,《溫家寶地質筆記》出版,公眾目光再次聚焦「溫情」總理。有港媒引述溫家寶回應家族貪腐醜聞的態度時稱其將「以自己的方式」——發律師信擬向「造謠者」追究法律責任,維護自己的清白,可見壓力之大。

據報導,《溫家寶地質筆記》3月25日起在中國公開發行,一時間引起輿論關注。「本書還收入作者撰寫的回憶文章24篇」,均為首次公開發表。溫家寶說「這本書是我用雙腳走出來的」,記錄在45部筆記本中,跨時18年。


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於2009年在劍橋大學發表演講(圖源:VCG)

香港「香港東方日報」發文稱,三年多前,溫家寶從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的位置退下,在第五代迅速展開的聲勢浩大而又紮實有力的反貪腐、打老虎鬥爭中也受到了不小的衝擊。有關他的家族貪腐傳言沸沸揚揚,單是平安保險股份買賣據說就獲利27億美元,因此一而再的上了美國和西方「主流媒體」的頭條。為此,紅朝總理破天荒的拿起「法律武器」,發出律師信反擊「惡意中傷」和相關「謠言」。可見溫家寶所受壓力之大。

溫家寶「以自己的方式」——發律師信擬向「造謠者」追究法律責任,維護自己的清白。

不過,這一切很快又不了了之。因為自從拿下了前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這隻副國級的大老虎後,「打正副國級大老虎」就戛然而止也。第五代反貪腐的進度就只是在「捉拿」省部級老虎上。

這三年多來,溫家寶一方面和給自己抹黑的「惡意中傷」、「謠言」作鬥爭,一方面整理自己的「地質筆記」,交出版社出版。

從筆記中可知,溫家寶處處表現出自己是一個好學、深思、自律精神很強的人。說到做官從政,筆記中也有所記錄。作為專業人員,溫家寶從甘肅省地質局技術員、政治幹事、隊政治處負責人、地質力學隊副隊長、地質局副處長、副局長,一路走來都是從事業務工作的幹部。

1982年溫家寶調到北京,出任地質礦產部政策法律研究室主任,升正局級,開始脫離「本業」,一年後升為副部長,成為官僚體制中的高級領導幹部,走上仕途。這是時代大變、命運的安排。

進京做官後,溫家寶日記中寫道:「我對工作環境和人頭都不熟悉,更不諳待人接物之道,甚至連學都學不會。我就像看見生人就怕、躲在角落裡不說不笑的孩子。但是,我必須堅強地走下去。」三年後,經過時任總書記胡耀邦的考察,為建中共第三梯隊,溫調中央辦公廳任副主任,後升為主任。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