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劍拔弩張 戰爭陰雲籠罩(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4-02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政權繼續挑釁國際社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隨著金正恩政權繼續挑釁國際社會,朝鮮半島局勢失控走向戰爭的風險正不斷加大。近日,在核安全峰會期間,朝鮮再度發射地空導彈挑釁示威,致使半島局勢繼續惡化。

金正恩政權繼續挑釁國際社會

4月1日,核安全峰會剛結束,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就公布,當天中午12時45分許,朝鮮從咸鏡南道宣德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地對空導彈,再次進行武力示威。後經韓國軍方對雷達軌跡進行分析後確認為地對空導彈。

事實上,自3月31日核安全保障峰會在美國華盛頓召開,相關國家對朝鮮可能發起挑釁就一直保持警戒。就在峰會開始前兩天的29日,朝鮮從東部的元山發射了一枚短程飛行物。

在本屆核安全峰會上,美中日韓領導人舉行會談,重申在朝鮮問題上加強合作,並嚴厲警告朝鮮不得再進行挑釁。

有分析認為,朝鮮在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前後連續發射導彈,是針對國際社會對朝制裁而進行的武力示威。

而朝鮮的這種示威舉動並非首次,據統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新決議的3月3日當天,朝鮮即動用300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飛行物,之後接連發射飛行物。截至目前,朝鮮6次發射飛行物,飛行物數量達17枚。

據BBC報導,朝鮮當局3月26日發布一段4分鐘的視頻,題為《最後的機會》,內容顯示的是衝天而起的朝鮮核武器擊中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地區,進而摧毀美國政權的場景。視頻還配有字幕:「美帝國主義如敢進犯一寸,必將立即遭到朝鮮核武器的打擊」。

評論:朝鮮挑釁致使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

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事務學院研究人員楊可靖在BBC刊文分析,雖然半島局勢在2008年之後就逐漸緊張,但是這次的態勢是因為朝鮮公然違抗聯合國的決議造成的。目前,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雙方不斷隔空喊話,相互以戰爭威脅。楊可靖分析,就目前來看,朝美韓雙方沒有絲毫態度軟化回到談判桌上來的意思。

楊可靖指出,朝鮮一旦擁有核武器,與朝鮮的戰爭成本就會無限增高。朝鮮核安全問題所帶來的核擴散問題,朝鮮政權的核訛詐問題,都會讓中俄美日韓5國處於十分被動的地步。另外朝鮮政權極其不穩定,一旦內部政治秩序崩潰,核武器落在哪方手裡,外界完全無法控制。

不僅如此,朝鮮所建造的第一代核裝置的安全也有極大風險,一旦發生事故,一定會影響朝鮮本國與周邊國家人民的生命健康。

楊可靖認為,基於上述原因,如果朝鮮在聯合國2270決議已經被通過的情況下繼續一意孤行,並且有足夠證據表明其已經掌握核武器小型化技術,美國與韓國一定將會對核裝置進行軍事打擊,甚至通過「斬首行動」直接殺死其領導人。

北京當局對朝鮮政局已經不樂觀

香港《爭鳴》雜誌4月號披露,北京當局對朝鮮政局已不樂觀,並針對朝政權一旦崩潰或半島爆發戰爭作出了最壞部署。

報導稱,北京當局預計一旦出現極端情況,第一週將會有1百萬難民逃入中國大陸;如果戰爭爆發持續一個月以上,預計將有5百萬至7百萬難民逃難進入東北地區。為此,北京當局已制定後備方案,一邊接納一邊勸堵。對已經湧入的難民,將在吉林省境內約方圓80公里範圍內設立800至1000個難民安置中心,包括20個醫療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