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奧會現罕見「讓座」 暗藏中南海人事動向?(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4-02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曾親自向來訪的美國政要介紹劉鶴,並稱劉鶴對他很重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當地時間3月31日,在沃爾特華盛頓國際會議中心進行的中美元首2016年的首次會晤結束。隨習到會的高層人事仍然是焦點之一,其中劉鶴首次現身習奧會,被認為是觀察中共十九大人事的重要細節。

據博聞社4月1日獨家披露的習奧會內幕細節,因此次核安全峰會是歐巴馬任期內的最後一次峰會,白宮方面安排了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克里、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以及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等高級幕僚,共同陪同歐巴馬出席相關活動。

而中方陪同人員,除習近平的重要幕僚王滬寧、栗戰書和楊潔篪外,習近平的另一位核心智囊成員之一的劉鶴,第一次參加「習奧會」。

報導分析說,這是習近平的刻意安排,以讓劉鶴逐漸從幕後推向前臺,從而有意向外界釋放某種信號,尤其是中共19大重要人事安排的想像空間。

不過,由於目前中國大陸時局詭異,中共到底還有沒有十九大,外界仍存疑慮。

博聞社消息說,此次習奧會的會議室確實太小,座位空間有限,雙方陪同人員只能一個挨著一個。可能為讓習近平坐得更加「舒服」,作為習近平重臣的王滬寧,從第一排悄悄退至第二排,楊潔篪隨後也主動錯開位置而「退後」就坐;而美方陪同人員,則一直與歐巴馬「擠」在前排。

報導認為,王滬寧和楊潔篪的上述罕見「讓座」舉動,是配合習近平,故意突出首次登場習奧會的劉鶴。

現為中財辦主任、發改委副主任的劉鶴,被認為是習近平經濟智囊中首個重要成員。據報,2013年5月,習近平曾親自向來訪的美國政要介紹劉鶴,並稱劉鶴對他很重要。

3月28日,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政知局」發文稱,據不完全統計,公開報導裡劉鶴近兩年到地方調研密集,2014年至今有6次,其中2015年9月、10月、11月連著三個月調研。

文章說,1月18日上午,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布·盧就匯率和股市問題電話溝通,而過去這一角色都是汪洋。這也許意味著劉鶴將更多地走向前臺。

紐約時報中文網去年9月28日文章《習近平的核心集團》認為,處於習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員,包括王岐山、劉鶴、栗戰書、王滬寧、劉源等五人。

文章還強調說,「習近平從前任胡錦濤的經歷中習得了有關掌權重要性的一課:江澤民退休之後仍然在幕後操縱權力,令胡錦濤工作起來束手束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