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圍攻任志強 曝京城「小四人幫」(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4-02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宣傳口有關的詭異事件頻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圍繞任志強事件以及反習公開信的內幕仍然持續曝出。港媒披露,江派常委劉雲山的確有意在19大退位前攪局,已組建反習的「小圈子」,而北京城也已形成以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為首的「小四人幫」,此前親王岐山的任志強被官媒圍攻,就牽涉郭金龍及其主管北京宣傳口的「師弟」。

劉雲山組建「反習小聯盟」 習出手整肅

據香港《爭鳴》雜誌4月號報導,劉雲山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斷給習近平挖坑設障,近期已越演越烈。有京城官場知情人士披露,雙方博弈日趨白熱化的深層原因,是劉雲山急於在19大下臺之前佈置攪局。消息指,京城耳語流傳的說法是,劉雲山背地裏策劃「在19大退位之前,把習近平的盤子打爛……」。

據稱,為達成這一目標,劉雲山已經暗中組建了一個隱隱約約的「反習小聯盟」,其主要人員包括有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等人。

3月4日晚,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體無界新聞,在其「一帶一路」欄目,轉載一篇匿名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據博聞社披露,中共高層對事件感震怒,事件被稱為頭號政治大案。

《明鏡郵報》3月20日披露,當局懷疑的幕後關聯勢力,包括周永康、令計畫和劉雲山的勢力,這多股勢力在中宣系統的關係錯綜複雜。其中包括新疆書記張春賢及與其同屬「湖南幫」的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

早前有聲稱在中南海有關係的人士向《看中國》披露,公開信事件是劉雲山執掌中宣部的故意行為。目的就是營造反習近平的聲音。這股聲音來自於反習聯盟,聯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員、曾慶紅、劉雲山、一些太子黨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貪官。

海外《明鏡郵報》3月14日援引北京政界人士指,三年來,劉雲山已成為中共黨內與習近平對抗的權貴勢力的核心。

2月19日,習近平前往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三大中共喉舌進行調研,被外界指發出整肅中宣部的信號。2月下旬,中紀委進駐中宣部,矛頭直指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曝京城「小四人幫」 郭金龍捲入任志強事件

《爭鳴》報導說,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經流傳「小四人幫」的說法,其中挑頭的就是郭金龍,而蔣建國及此次圍攻任志強的《千龍網》直屬上級主管據說也在其中。

消息說,在任志強事件中,千龍網率先將矛頭對準王岐山,郭金龍等人即被指是幕後操盤手。

任志強2月19日晚上在微博上發帖批評「黨媒姓黨」,稱(黨和人民)「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

多家官媒隨後以「大字報」式狂轟中,最有名的算是北京市委宣傳部屬下的千龍網罵任志強「簡直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的說法,公開自曝中共黨性和人性的對立。引髮網友炮轟。

由於任志強據知與王岐山密切,港媒《太陽報》評論文章指,中宣部「聲討任志強,意在打垮背後的王岐山」。

據悉,郭金龍原本被外界認為是「團派」人物,但其真正的背景是屬於「邊疆派」。郭金龍曾西藏任職11年。據說,郭在中共18大後確定的朋黨策略就是站穩邊疆派,結盟江派勢力來對抗習近平為首的太子黨。

劉雲山則以批准郭的師弟李偉從廣電總局副局長職位調入北京市,擔任市委宣傳部長職務,從而將郭拉入「小圈子」。

據港媒《大事件》第52期披露,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1947年出生,年齡偏大,比中共「十七大」就進政治局的王岐山還大一歲。因此,郭金龍無望再升一級,只好退居二線。可能很快被換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