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皇地宮不為人知的未解之謎!(組圖)

發表:2016-04-02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考古研究院一位研究員稱,兵馬俑一號坑可能並非精品工程,秦俑最愛的衣服顏色不是黑色,而是綠色。另外,專家稱2010年考古人員在對秦俑一號坑發掘時,意外地發現一座古代墓葬,裡面共發現了4具骨骸,當時遺骸只用草蓆裹著。從遺骸頭骨特徵看有一對成年男女和兩具兒童,其中一具兒童骸骨牙齒還是乳牙。專家推測這一家是窮人可能慘遭滅門殺害而亡。

30多年前,兵馬俑博物館還是一片田地,1974年3月29日,陝西省西安市臨潼縣西楊村的農民在打井時挖出了秦俑的陶片,從此,這裡便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30年過去了,這裡仍有許多不為人知未解之謎

1.兵馬俑詛咒之謎


兵馬俑詛咒之謎。(網路圖片)

在秦末亂世,秦始皇兵馬俑軍團原型的秦京師軍下落不明。這個問題不僅涉及到兵馬俑軍團性質,也涉及到整個帝國秦軍的動向,甚至牽涉到秦帝國的滅亡、楚霸王的失敗和漢帝國的勝利等諸多問題。

據野史記載,曾經擊垮了秦帝國的楚霸王項羽,最後卻死於「兵馬俑」之手。最後在烏江邊斬殺項羽的5位騎兵將士,都是關中地區出身的秦人,也都是舊秦軍將士,都是秦兵馬俑的原型。

2.地宮埋「水銀」之謎


地宮埋「水銀」之謎。(網路圖片)

在早些年探測中,居然意外發現了始皇地宮上面的封土堆中居然嚴重的汞異常。地宮真的如傳說那樣是水銀江河麼?

科學的勘測結果表明,地宮中不僅有水銀,而且水銀的藏量非常龐大。有人推測,地宮中的水銀可能多達幾噸甚至上百噸。

更讓專家稱奇的是,將地宮內水銀分布探測圖和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的秦朝疆域圖對照,發現這兩張圖竟然有著驚人的相似。

3.秦始皇遺體完好嗎?


秦始皇遺體完好嗎?(網路圖片)

20世紀70年代中期長沙馬王堆漢墓「女屍」的發現震驚中外。其屍骨保存之完好舉世罕見。由此,有人推測如果單從遺體保護技術而言,相距秦代不足百年的西漢女屍能很好地保護下來,秦始皇的遺體也會完好地保存下來。

問題是記載中秦始皇死在出巡途中,而且更糟的是正值酷暑時節,為了防止走漏風聲,趙高、胡亥立即派人從河中撈了一筐筐鮑魚,將鮑魚與遺體放在一起以亂其臭。

4.兵馬俑伉被焚之謎


兵馬俑伉被焚之謎。(網路圖片)

考古人員在清理兵馬俑坑時發現,一、二號坑中有很多火燒的痕跡,陵區有大面積的火燒土分布,同樣考古人員在對秦陵陪葬坑的挖掘中也發現了大量火燒土和殘餘焦木,坑中的棚木基本上都被化為灰燼。究竟是誰對兵馬俑坑進行了如此巨大的破壞?

從文獻資料推測,破壞兵馬俑的人應當是項羽。項羽火燒咸陽城和阿房宮,仍不足以泄憤,於是再破壞秦始皇陵,燒燬了秦始皇陵園中的宮殿建築。但如果是項羽火燒了秦陵,陪葬坑裡完好保存著精美的銅鶴、銅鵝、銅鴨子等珍寶一件都沒有被運走卻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5.秦始皇陵暗藏「倒金字塔」?


秦始皇陵暗藏「倒金字塔」?(網路圖片)

坐在飛機俯視秦陵封土,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一個正方形錐體,所以美國人叫它「黃土金字塔」。其實美國人錯了,秦始皇陵不是三層台階式「覆斗形封土」,而是建造在九層夯土之上的中華土木大金字塔,甚至比埃及胡夫金字塔更大。還不僅如此,秦陵地宮也是一個同等規模的「倒金字塔」。

作為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秦始皇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了深遠影響,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也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不過這位「千古一帝」的陵墓在外界眼中卻始終是迷霧團團。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