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朱鎔基等要求王岐山換屆連任(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6-04-03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自媒體報導中共高層官員聯署上書要求王岐山換屆連任後,香港媒體又披露,中共元老宋平、朱鎔基等上書要求王岐山在換屆連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

香港《爭鳴》4月號披露,中共元老宋平、朱鎔基、遲浩田、吳儀等中共元老在此上書中央政治局,要求王岐山換屆連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這些元老稱讚王岐山打「老虎」的堅定性以及其無所畏懼的精神。

《爭鳴》2014年9月號曾披露,2014年8月12日,部分退休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高官在中共北戴河會議上聯署上書,要求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換屆時連任。

2015年10月25日,美國《紐約時報》援引香港科技大學的政治學者丁學良評論稱,中共高層人事可能會出現規則上的變動,讓上了年紀的高級領導人,更容易在過了通常的退休年齡後繼續留任。王岐山等人會得以留任,在換屆後連任下一個五年任期。

韓國《中央日報》2015年12月21日引述香港媒體報導,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之前,曾有100多名高層官員聯署上書,主張王岐山在換屆連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

《中國青年報》3月3日報導,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四次會議3月3日在北京開幕。在宣布當天會議結束後,王岐山起身追趕上習近平,兩人邊走邊交流,一起離開會場。

據媒體公開報導,1969年至1975年期間,習近平曾到陝西省延安市梁家河下鄉插隊,與同在陝北下鄉的王岐山結下了深厚關係。因習近平王岐山之間的特殊關係,兩人在中共官場反腐問題上不但可能私下進行互相協商,而且看法一致。

另據延長縣作協主席張思明稱,2002年他到福建採訪時任省長習近平時,習近平談到,下鄉插隊初期,有一次從北京回延川,由於路途遙遠,習近平就到馮莊找王岐山借住一晚,兩人合蓋一床被子。王岐山借了習近平當時帶來的一本經濟方面的書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