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口氣相當強硬」 傳要換下金正恩(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4-03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的全球核安全峰會上,美中韓三國首腦對朝鮮問題先後展開會晤。韓媒報導,習近平在與朴槿惠談中,不僅承諾全面履行安理會的對朝制裁決議,而且「口氣相當強硬」。與此同時,金正恩4月1日再度發射飛彈以示挑釁。日媒指,北京有可能「換下」金正恩。

美國當時時間3月31日至4月1日,約50個國家的政府首腦及國際組織代表出席在美國華府舉行核安全峰會,期間,美、中、韓三方首腦曾先後展開會晤。繼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決議後,三國商討如何對朝鮮展開制裁。

據韓國媒體《中央日報》4月2日報導,3月31日預定60分鐘的韓中首腦會議,持續了80分鐘。習近平當時向韓國總統朴槿惠承諾,「將全面履行安理會制裁朝鮮的相關決議。」

韓國總統府高層人士形容,習近平親自表示對朝制裁,這還是首次,且「口氣相當強硬」。

今年1月朝鮮第四輪核試驗以後,聯合國安理會3月3日通過了第四次對朝制裁決議。決議通過當天,朝鮮用300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炮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飛彈。

而在本次峰會結束後,朝鮮又發射了短程地對空飛彈。據韓國聯合參謀部4月1日表示,當天中午12時45分許,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地對空導彈,再次進行武力示威;三天前(3月29日)朝鮮往東北方向陸地用300毫米火箭炮發射了1枚短程飛彈。

外界觀察認為,朝鮮進入2016年以來不斷進行大規模核武動作,半島局勢已完全陷入極度膠著的危機之中。而金正恩政權的未來走向,特別是作為朝鮮昔日盟國的中國對朝鮮金正恩體制持何態度已經被認為極其關鍵。

日本《產經新聞》4月2日報導就認為,北京有「換下」金正恩的可能。報導說,金正恩政權已絕非堅如磐石,中國本意上如果希望朝鮮政權出現更替,那麼這就不是有可能,而是能夠實現的事情。佔有地利優勢的中國戰略和行動非常明確,北京的目標是想維持朝鮮這個國家的存在,中國曾專注於對朝鮮新政府的支持,以及建立親華派政權。

朝鮮金氏政權過去與中共江派人馬密切,從胡錦濤時代開始,因為在朝鮮核問題等主張上有分歧,中朝之間便有貌合神離之感。至金正恩、習近平先後上臺,正式陷入低谷。

而北京高層罕有發聲被指「口氣相當強硬」,也只有習近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