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葉問3》票房騙局牽出案中案

發表:2016-04-04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電影《葉問3》3月份曝出票房造假的醜聞,輿論直指其製片方上海快鹿投資集團(快鹿集團)運用各種金融手段進行操作。近日,快鹿集團旗下的一個理財平臺又曝出兌付危機,該公司因資金鏈斷裂無法向眾多投資者正常兌付。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從3月30日開始,眾多投資者要求上海金鹿財行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金鹿財行)盡快兌付,金鹿財行於3月31日晚間派人員與投資者溝通,隨後通過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因出現資金缺口,將暫停兌付。

公告稱,資金缺口在3億元人民幣左右,所以從3月25日開始,陸續出現投資者的投資產品到期後,未能按期兌付的情況,目前將暫停兌付,並在一週內出具兌付情況的說明函。對於可能發生延遲兌付的客戶將提供明確的兌付計畫。

此公告於3月31日23點左右發出,最初提到該公司「發布了新的人事任命」,但是很快這句話被刪除。據悉,人事的重新任命是指上海金鹿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由徐琪擔任。徐琪就是3月31日晚間與投資者進行溝通的人。

徐琪當時承諾稱,延遲兌付期間可以給投資者年化6%的利息,有記者問「這份利息是否需要重新簽訂合同」時,他沒有給出正面回應。

金鹿財行是快鹿集團旗下的一個理財平臺,金鹿財行3月31日晚間的公告中稱,一些與快鹿集團合作的產品存在流動性不足的問題。

媒體引述徐琪的話表示,金鹿財行與快鹿集團的關係是金鹿財行並沒持有投資者資金,只是銷售理財產品,融資後將資金投入到了快鹿集團控制的公司中,出現兌付危機與《葉問3》票房造假事件有關。

《葉問3》的製片方就是快鹿集團,該影片於2016年3月4日在中國上映,半個月獲得7.9億元票房。之後,有網民注意到,《葉問3》在上映的過程中出現「同一個觀影廳每10分鐘一場」、「零點場滿場」、「凌晨一兩點還場場爆滿」、「工作日非黃金時段影票售罄」,票價超過200元等現象,質疑該影片票房造假。

據悉,《葉問3》的前期資金是來自十多家P2P平臺、眾籌平臺融資,其中包括金鹿財行,一些與《葉問3》票房相關金融產品以8%的年收益率吸收投資者,從去年10月以來共計融資數千萬元。影片上映後,發行方又通過自買自賣、虛假排場的方式試圖提高市場信心,來吸引更多的投資者。

有業內人士表示《葉問3》票房造假事件有如龐氏騙局,即用後來投資者的錢去支付前面的投資者,就像去年曝出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有限公司、「e租寶」事件。

在金鹿財行發生兌付危機以來,快鹿集團官網在3月29日無法打開,該公司發布公告稱是因為進行網站伺服器系統升級,但並未說明何時能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