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新書公開一數據 軍隊腐敗曾觸目驚心

發表:2016-04-0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據《蘋果網》報導,近日,解放軍少將新書中的一段回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軍事作家金一南少將近日在新書中透露了其上世紀90年代在美國國防大學學習時的見聞。文章透露,美國國防大學當時沒有營房部門。校長、院長住的官邸,都是隨任職命令搬進,隨卸任命令搬走,可謂「鐵打的官邸流水的官」。其他軍官住房也是自己的事情,可以住國防大學的軍官宿舍,但要交錢,還不便宜。很多軍官嫌貴,都在附近租住房屋。軍人的住房津貼含在工資裡,不需統一建房和統一分房,想拿房子搞腐敗也搞不成。

文章稱,另外,美國國防大學也沒有車管部門。該校一共就7輛車:1輛卡車拉設備,4輛麵包車應付公務接待,2輛轎車──校長1輛,信息資源管理學院院長1輛──還是該學院合併到國防大學後從五角大樓帶來的。國家戰爭學院院長、武裝力量工業學院院長,兩位兩星將軍,都沒有配專車。

文章回憶稱,有一次,美國國防大學空軍教研室主任倫道夫上校來中國國防大學講學。在乘坐辦公用車赴長城參觀的路上,倫道夫問金一南,貴校有多少輛車?作者回答稱,「將近400輛吧。」——其實,當時的中國國防大學已經有500多輛車。聽到這個數字後,倫道夫上校「大吃一驚,癱在後座上不再說話,仰著頭一個勁兒轉眼珠子」。他難以理解一個國防大學怎麼能有那麼多車,反過來,他的中國同行們也難以理解美國國防大學怎麼能用7臺車維持學校的日常運轉。

文章還透露,美軍的「軍車」與中國的軍車完全不一樣。在中國,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挂個軍隊的白牌子就叫軍車。而美國的「軍車」基本都是軍事用途的迷彩車輛,平時通過城鎮需先與市政當局聯繫,指定時間、指定路線通過。

文章透露,美國給少數高級軍官配的車,牌子上有一個大大的「G」(Government首字母),即中國人所說的「公務車」,美國叫作「政府車」。這類車的使用也有嚴格規定。

美國防大學校長的司機披露,他每天往返於一條固定路線:把校長接來上班,下班送他回家,然後把車開回國防大學。晚上,計畫內的公務應酬司機可以負責接送,若是私事,譬如路上繞道買點東西或去看個戰友,那就不行了,必須得回家開自己的車去。時間長了,校長這位三星將軍也覺得「政府車」不方便,經常下了班把棒球帽往頭上一扣,開自己的車走。

除了談到軍隊的住房和用車,作者還在書中披露了美軍的軍費預算管理問題。

書中透露,當時美軍的標準化供應,即固定劃撥經費,已經佔到全部軍費的97%以上,機動經費只有2%多一點。「錢管得很死,幾乎沒有機動空間」。而相比之下,解放軍同時期標準化供應的固定劃撥軍費還不到60%,也就是說,將近40%的經費是機動經費。據稱,一個大軍區2/3的經費來自固定劃撥,剩下的1/3就取決於關係怎樣、門路如何、渠道有無了,這不能不成為腐敗產生的重要原因。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