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了 毒品問題將給新政府帶來挑戰(圖)

發表:2016-04-05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5日訊】緬甸終於結束了數十年的軍人統治,選出了首個民選政府。新政府將面臨一系列重大的挑戰,而其中之一就是緬甸的毒品問題。

緬甸的鴉片生產名列全球第二。緬甸的密支那,有大量的種植罌粟。

據《美國之音》報導,名叫英邦(Yeing Bawm)男子吸毒受害者,他將要面臨非常嚴峻的戒毒的過程。緬甸的經濟在發生改變,但是大家的選擇卻是很少。

他說:「軍人統治時期,我們可以參與柚木走私而獲得工作,現在我們沒有那樣的機會了,所以一些人選擇種植罌粟,而其他人則無所事事。」

2014年,民間自發組織「帕亞桑」成立,他們任務主要是鏟除山區種植的罌粟。

但是,「帕亞桑」組織領導人當坤說,今年,一位成員在砍罌粟時被毒品團夥射殺了,儘管政府軍就在旁邊保護他們。

當坤說:「我們要求政府為我們提供保護,但是,當局給我們的卻不是真正的安全。他們並不是真正的保護我們,只是陪我們走過場。」

隨著危機的加深,戒毒所面臨嚴峻的問題,他們需要提供有效的治療,但是,從民間來的預算卻有限。

不過,其中一家戒毒所的主任比較樂觀,他說,緬甸新領導人將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來打擊毒品問題。

戒毒所主任彼得·坤昂說:「我們希望新政府會嚴肅對待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已經知道問題有多嚴峻,人們因為毒品承受多少的痛苦,因此新政府會解決這個問題,他們會幫助我們的。」

隨著一些新行業在緬甸暫露頭角,許多人希望一些舊行業會永久消失。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