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案牽出李肇星?(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4-05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案牽出李肇星?(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被披露通過原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兩親信張昆生、丁孝文插手外交系統。丁孝文不僅曾任李肇星秘書,也是令計畫在中共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舊部;張昆生則是涉令計畫的「西山會」。

大陸《財新網》2月22日報導,由中共中辦調研室局長轉任中央對外聯絡部(簡稱中聯部)部長助理僅1年的丁孝文,已經離任卸職。中聯部官方網站已經撤下丁孝文的照片和簡歷。

據公開資料顯示,丁孝文是原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秘書,曾歷任中共外交部三秘、二秘、一秘、辦公廳參贊、美大司副司長、駐美國大使館、駐波札那大使、中辦調研室局長等職。

《財新網》2月24日報導,2016年以來,曾中共十八大前後被調離的中辦副部級以上高官去職和調任的有:趙勝軒(62歲)、王仲田(59歲)、丁孝文(49歲)、卓松盛(54歲)、原中紀委駐國家衛計委紀檢組組長陳瑞萍(61歲)、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李建波(57歲)。

法廣2月24日報導,趙勝軒、丁孝文、卓松盛、陳瑞萍、李建波這五人中,除陳瑞萍外,其他4人人均未到退休年齡,尤其卓松盛、丁孝文是「60後」部級官員,一般被視為「有前途」。報導稱,他們應該是被視為令計畫餘黨而被拿下,目前為止,中共中紀委或中組部尚未公布他們是否被雙規,或是受到處分。

海外明鏡新聞4月4日消息,1998年3月至2001年1月,丁孝文在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工作,但其頭銜和負責業務均不詳,時任中共駐美大使正是李肇星。

2004年7月4日,在從馬來西亞回北京的途中,李肇星青紫為丁孝文的《走進國會山——一個中國外交官的親歷》一書作序。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丁孝文遭免職確實與令計畫案有關,但他也是李肇星的親信。而李肇星另一親信舊部、原中共外交部長助理張昆生也與令計畫關係密切。令計畫是通過張昆生、丁孝文來插手外交系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1月2日證實,張昆生已被免去外交部長助理和禮賓司司長,涉嫌違反中共黨紀遭調查。英國BBC1月2日報導稱,儘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沒有解釋張昆生被調查詳情,但因其祖籍是山西,因此有媒體分析認為,張昆上可能參與令計畫的「西山會」。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曾引述多家海外媒體消息稱,1998年,張昆生擔任中共駐美國大使館一秘,是時任駐美大使李肇星特別助理。在此期間,張昆生曾發表文章《李肇星:我也能保密》,對李肇星極力吹捧。

香港《東網》1月2日報導稱,另有消息指,在擔任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期間,因負責國家對外禮儀、組織協調國家重要外事活動禮賓等,張昆生與時任中辦主任令計畫關係密切,極有可能參與「西山會」而受牽連。

海外明鏡新聞2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令計畫供出了約300人。其中有人已落馬,有人已受到中共黨紀和司法處理,但多數人還在擔任官職,手中握有實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