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世界的巴拿馬文件點了誰的死穴?(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16-04-06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權貴們轉移資產的首選無疑是那些離岸金融地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6日訊】這幾天,全球超過上百家的主流媒體陸續播發了一條重大新聞:有2.6TB屬於巴拿馬一家法律事務所Mossack Fonseca的數據被泄露出來。這一事件,被稱為Panama Papers。為什麼一家來自中美洲國家法律事務所的數據,能夠震驚全世界?

因為泄露的數據顯示,這家法律事務所已經為大量的客戶隱藏離岸資產提供了幫助,共創立了超過21.4萬家殼公司。這些公司通常位於英屬維爾京群島、巴拿馬、香港等地方。

而這些殼公司與全世界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有所關聯,涉及了143位來自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政治家及他們的家庭,當中包括一些國家的現任領導人。數據覆蓋面之廣以及詳實程度之高,令人瞠目結舌。

這得益於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 ICIJ)的不懈努力。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專為Panama Papers項目成立專門的調查團隊,參與到該項目中的記者們一共能講25種語言,調查團隊從這些客戶的文件中很容易找到跟政府腐敗、賄賂等有關的文件。

這次泄露出的數據比該組織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分別處理過的離岸泄密(260GB)、盧森堡泄密(4GB)和瑞士泄密(3.3GB)總數據量相加起來還要多得多。

2013年4月3日,ICIJ董事傑拉德•勞爾在對澳大利亞一項涉及離岸公司及欺詐醜聞的調查過程中,獲得一塊超過260GB信息的硬碟。經過分析,硬碟中有約250萬份文件,其中有200多萬份郵件以及近50萬份各類文檔資料,內容涉及包括英屬維爾京群島、庫克群島和新加坡在內的10個離岸地區。

當時的資料內容包含超過12.2萬個離岸公司或信託的詳細信息,以及近1.2萬個中介機構和13萬條記錄。這些泄密文件揭露了大量富豪級別的人士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等地開設離岸公司及銀行戶口的記錄,包括匯款、公司合併日期、公司和個人之間的關係等數據和事實。

ICIJ發布報告稱,中國的權貴利用平行經濟(parallel economy)來避稅、隱藏交易。據估計,2000年以來,從中國流失到境外的資金至少有1萬億,甚至可能高達4萬億美元。具體路線難以追蹤。

ICIJ的數據分析表明,中國大陸、香港的客戶設立境外公司的比例最高。其中,英屬維爾京群島是與中國牽扯最深的離岸地之一,而且大部分在該島持有資產的人士都居於中國大陸、香港,這也解釋了為何英屬維爾京群島會成為中國第二大境外資本來源。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英屬維爾京島曾是中國第二大的境外投資者。中國富豪和中共權貴們轉移資產的首選無疑是英屬維爾京群島和巴拿馬這些離岸金融中心,這被廣泛認為是中共權貴或富商們用來逃稅、洗錢和境外倒手交易的地方。

對於資金「變身」的方式很簡單,假設有位中共權貴或富商要轉移資本。通常他會在離岸地成立一家控股公司B,然後讓自己的公司A在香港上市。在A公司公開發行募股的時候,再利用B公司購買A公司的股份。這樣一來,這位權貴或富商的資金就擁有了境外直接投資(FDI)的身份,資金可以兜個圈子又回到自己在中國開設的企業。

同時再用B公司發行高風險的債券,來進一步獲取更大的利益。當錢洗乾淨或者賺的足夠多了,公司申請破產清算。留下個空殼公司給投資者,這讓投資者們血本無歸。近些年中國發生過不少金融騙局,都是屬於這一類型的。

對於中共官員出逃的路徑也一樣,在海外設立離岸公司然後轉移資金,這是不少中共官員的選擇。通常會經過聚斂財產--家屬先行--資產轉移--擇機出逃--滯留不歸等幾個步驟。

中國經濟早被中共權貴們所把持,他們將國有資產和全民財富掠奪後並轉移到海外,當中國國內有利可圖的時候,中共權貴們又通過他們的離岸公司或代理人,將資金調配回大陸冒充外資獲利,推高中國樓市和股市的泡沫。不斷被泄露出的離岸金融文件已經成為中共的死穴,真相將大白於天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