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 中南海之爭波及世界(圖)

作者:李明 發表:2016-04-07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4月3日發布《巴拿馬文件》,披露法律服務公司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40年裡的1150萬份機密文件,牽涉200多國家和地區、1.4萬該公司管理的離岸隱形資產客戶,包括143名各國政要,其中72名為前任和現任國家元首,如俄羅斯總統普京、巴基斯坦首相沙裡夫、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等,中共首腦習近平的姐夫榜上有名,引發全球媒體轟動。然而《巴拿馬文件》和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的共性,令外界質疑,這是又一次中南海強震,餘波殃及世界。

主角還是中國

所有泄密文件,由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在80國家與地區的107個媒體組織的記者共同整理核查。英國衛報的信息顯示:據馮賽卡公司內部統計,開辦離岸影子公司的客戶量,中國大陸居民居首,香港居民其次。

法新社指出,2011年的中國中央銀行的報告就顯示:許多高官已經把巨額贓款轉移出境,數額達到1200億美元以上。

馮賽卡公司網站提供英文、西班牙語和中文三種語言。公司簡介稱:「如果您需要最合適的信息關於註冊離岸公司,我們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將成為你最好的商業盟友。」並強調其優勢之一是機構保密、技術不斷升級,在中國8個城市設辦事機構。

泄密者已過濾信息

美國之音專欄作家何清漣指出,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涉及2.2萬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離岸投資者,人數更多。當時外界質疑:為何《解密》獨缺江澤民、曾慶紅與周永康家屬子女的資料?並據此認為信息為周永康系勢力提供。何清漣為此分析可能的原因:被泄密的兩家公司因短處被周永康掌控的中國國安部拿捏,威脅下不得不交出資料,於是周永康等有辦法做手腳,刪除江澤民、曾慶紅等家族成員的相關資訊,再將資料外泄。

政論名嘴石濤指出,2014年的《中國離岸金融解密》主要打擊對象是習近平和胡溫,由於江澤民、曾慶紅等把自己漂白得太厲害,反將自己打擊政敵的意圖暴露無遺。這次泄密吸取教訓,增加了其它國家客戶的內部信息,還拋出了劉雲山和張高麗等自己人的名字,但保留了更多細節,而江澤民、曾慶紅仍然隱形。

目標是習近平 他國政要陪綁

石濤認為,對比一下就能看出,風波來自於中共最上層、習近平身邊的發小兒、紅二代,中國的最大利益集團,以及江澤民集團尚存的中層實權人物,他們在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中,利益受損,也由於習近平沒能2015年9月底拿下江澤民,招來今天致命反撲。而文件中牽連的其他人都是煙幕彈下的陪綁者。

黨人殊死權鬥,愈演愈烈,中共自取滅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