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為何這麼有魅力能吸引華人女性呢?(圖)

發表:2016-04-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海外的華人女性,選擇結婚對象時,是不是會更偏向於老外?(網路圖片)

偶然聽朋友聊到這個話題,在海外的華人女性,尤其是大齡的女性在選擇結婚對象時,是不是會更偏向於老外,特別是歐美人種?

怎麼說呢,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統計數據說明這個現象,但或許是「墨菲定律」作怪,這麼一想,感覺還真是遇到過很多與老外結婚成家的華人女性。不說我們身邊的平常人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光說我們大家都認識的名人,梁詠琪的老公是西班牙人、莫文蔚老公是德國,最近《我說歌手》中登場的李玟本身是美籍華人,老公是荷蘭人,這樣的例子太多了。所以到底老外有什麼魅力能吸引華人女性呢。帶著一點好奇在網上讀了一些網友分享的親身經歷。或許老外還真有這麼幾點吸引人。

一、綠卡身份

首先要說的就是美國的綠卡,美國公民的身份。這麼說雖然會顯得世俗,但戀愛可以談得不顧一切,婚姻確是要扎根在現實生活中,兩人結婚生活在一起自然就要融入對方的家庭,乃至對方的國家文化習俗。嫁給一個老外,的確是合理取得綠卡的最方便的方法。成為一個美國公民同時享有這個國家的各種福利政策,獲得物質上的滿足,甚至是實現自己長久以來的「美國夢」。

二、年齡外貌

外國男人長得顯老這是很多中國人的共識,換種說法就是大齡的華人女性在老外看來也顯年輕。比如一位40多歲的華人女性在差不多年齡的中國男人看來可能覺得她已經老了,中國男人更傾向於找年輕的30歲左右的女性,但外國人卻覺得她是「林青霞」、「張曼玉」,長得年輕還有成熟女人的味道。很多老外相比一個女人的年齡外貌可能更加看重夫妻間是否有共同的追求,聊得來的興趣。

三、美國人的家庭觀念

很多中國人對於老外的印象大多來自電影電視劇,覺得老外相比中國男人更加隨便,像《慾望都市》裡的人物那樣,夜生活豐富。其實不然,很多老外也有他們「保守」的一面,下班後馬上回家,應酬吃喝少,注重參與孩子的成長教育等。

四、老外的浪漫情調

同時老外喜歡直白的稱讚自己的妻子,喜歡給老婆創造浪漫驚喜,不會像很多中國男人會覺得不好意思表達,心裏有就行。但對於女人來說哪個女人沒有點小小的虛榮心,喜歡被自己愛的人誇獎呢,這給女人更多的心理滿足和幸福感。

五、女性獨立的自我追求

男人出國想要幹出一番事業,女人同樣有追求的理想,不管能否真正實現,同樣在心中想像過自己是個獨立完美的女性。想要進入美國社會,成就自己的「美國夢」,這一點是不分男女。

看到有些網友對於與老外結婚的華人女性存有一些偏見,說她們的根本目的就是獲得綠卡、說她們崇洋媚外。事實上我並不否定有一部分人是這樣的,但如果以偏概全,相信會有很多人揹黑鍋。社會倡導的男女平等,但如果反過來華人男性娶老外做老婆,是不是同樣會被人質疑呢?

一段婚姻的經營不管是嫁個老中還是老外都會有各自的甜蜜和苦楚,生活中的磕磕碰碰與幸福快樂都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能體會。

嫁個老外也會飽嘗由於文化差異的不同而產生的分歧。因為文化差異生活習慣的差別,經過短暫的新鮮感發現互相不能容忍,最終導致離婚的例子也不少。

老中VS老外,嫁哪一個更好?這根本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國籍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全部品質。同時我們無法評價那些抱有其他目的去「謀劃」一場婚姻的人,不知道她們在這樣的婚姻中是否感到幸福,因為不同的人生價值觀使得人們選擇不同的路,面對不同的人生,而之後所承擔的一切都將由自己負責。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