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海底墳墓和3.5米高巨人骸骨(組圖)

發表:2016-04-0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那些在海洋底下或者其他水體之下,人們不可能造訪的墓地是何種景象呢?現在就讓我們看一看這些一些奇特的水底墓地吧。

1.人類遺骸


人類遺骸。(網路圖片)

海底考古學家發現了這個讓人觸目驚心的頭骨,在左上圖,它是墨西哥附近一次瑪雅祭祀的犧牲者之一,同時發現的還有另外18具人類遺骸。這一發現被叫做「時間井」。右上圖的發現被叫做「神水井」。「神水井」中有很多人類遺骸。在左下圖,考古學家在船首錨線上端發現了一具幾乎完整的人類骨骼。這一骨骼是1686年沉沒於德克薩斯海岸的「拉貝勒」沉船的一部分。右下圖是在墨西哥一個海底洞穴內找到的女人骨骼。她被叫做「愛娃」,距今約13600年,是美洲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遺骸。

2.海底骨骼的另類用途


海底骨骼的另類用途。(網路圖片)

科學家對海底鯨魚屍體的研究證明了每具海底屍骸支持著生物豐富的深海生態系統。他們以研究的名義將幾具鯨魚屍體,《科學新聞》概括了海洋研究專家克雷格·史密斯的發現:「將鯨魚屍體沉到海底,首先為諸如盲鰻的食腐動物提供了養分,然後是以骨骼為食的蠕蟲,最後是生活在深海熱液口附近的蛤。」

攝影師比爾·雷爾斯在尤卡坦半島水中洞穴拍到了一個可追溯至10500年前的人類骨骼的照片。過去人們和動物曾生活在洞穴中,現在其中一些洞穴被海水淹沒,在這裡,科學家找到了一些人類遺骸。在海底尋找人類遺骸並不簡單。事實上考慮到地球表面的水覆蓋率,在海底尋找人類遺骸有點像大海撈針。

3.抹香鯨


抹香鯨。(網路圖片)

攝影師烏裡·庫尼茲拍下了這張照片,並獲得了2009年「全球海底探索者」年度大獎。照片顯示,潛水人員赫寧·梅在德國最大的水族館潛水。圖中的骨骼是一隻抹香鯨,在北海擱淺後死亡。這家海洋博物館有260萬升海水和來自大西洋的多種魚。

4.骨骼殘骸


骨骼殘骸。(網路圖片)

我們一定想看一看水中動物的遺骨是什麼樣子。左圖海龜墓場裡的「海龜骨」,發現於馬來群島斯帕旦附近。右上圖是一條狼鰻的骨骼。右下圖是在拉荷亞 「海上房間」沉船附近發現的「未經確認的骨骼碎片」。

5.發現亞特蘭蒂斯?


海底發現古代巨人骨骼?(網路圖片)

很多媒體都報導過美國國家地理學會在海底發現古代巨人骨骼的事。這一「新聞」像野火般在網上迅速傳播開來,因為人們寧願相信這是真的。人們更相信沉沒於大西洋的亞特蘭蒂斯也是真實的,有人曾花費畢生精力想要找到它。美國專家丹·科拉克相信他找到了亞特蘭蒂斯,上圖就是他認為的 「亞特蘭蒂斯」。他得出這一結論的部分依據是在海底發現了一個 「高達3.5米的人類骨架」。

6.找到赫洛薇


失蹤少女娜塔莉·赫洛薇的遺骸。(網路圖片)

一對賓夕法尼亞夫妻在阿魯巴島潛水時拍到了他們認為可能是美國失蹤少女娜塔莉·赫洛薇的遺骸。如果這不是她的遺骸,那會是誰的呢?它可能是一岩層,但是,勿容置疑,海底藏有很多秘密和很多屍骸。

7.沉船


沉船。(網路圖片)


職業潛水員、那些為了娛樂和尋寶的潛水者和海底考古學家為我們帶來一些絕妙的海底照片。(網路圖片)

從古到今,一直有船只在海上航行、失事並沉沒。無數的人葬身海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類的機構負責保護我們的海底文化遺產。職業潛水員、那些為了娛樂和尋寶的潛水者和海底考古學家為我們帶來一些絕妙的海底照片。蒂姆·狄格爾拍到了在紅海一座島上擱淺的「SS·卡納蒂克」沉船,當時,31人溺水而亡。

8.海葬——天王星學會


海葬——天王星學會。(網路圖片)

有些人自己決定把墓地選在海底。美國有不少類似天王星學會這樣的機構為他們的客戶提供這樣的選擇。人們可以委託他們把骨灰葬在邁阿密附近海域最大的人造礁裡。他們不僅通過這種方法降低自己的遺體對地球的影響,與此同時,去世後的他們還能促進海洋生物的繁盛。

9.新石器時代的女人和嬰兒


新石器時代的女人和嬰兒。(網路圖片)

上圖顯示一個距今9000年的新石器時代的女人和與她葬在一起的一個嬰兒的遺骸。研究人員在骨骼上發現了肺結核病菌。它使得這個女人和她的孩子成為已知的最古老而且是得到證實的肺結核病患者。她的遺骸是在以色列附近的地中海海域發現的。

10.日本「山霧」號商船


日本「山霧」號商船。(網路圖片)

潛水員兼攝影師皮特·梅斯利表示,在特魯克島礁湖的潛水是他生命中最佳潛水經歷之一。沿著一艘沉船的殘骸,他們發現了比沉船殘骸更重要的東西。他們在日本「山霧」號商船中發現了人類骨骼。梅斯利說:「最震驚的潛水畫面可能就是這次在輪機艙發現人類頭骨,它嵌在一個機器部件中。其他人類遺骸散落在暗礁上。這是一個讓人想起死亡恐懼的遺骸。」

11.在井和洞裡考古


在井和洞裡考古。(網路圖片)


墨西哥一個海底洞穴(灰岩坑)中的潛水者。(網路圖片)


這是墨西哥的圖克斯·卡帕克斯埃洞,考古學家在這裡發現了古代人類和古代動物的痕跡。(網路圖片)


左圖在一個墨西哥洞穴中,一位潛水人員手捧在海底發現的人類骨頭。右圖一位潛水人員在一個灰岩坑的人類遺骸附近游泳。(網路圖片)


下圖是可追溯於公元10000年前的「穆科納爾女人」的頭骨。它也是一位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的一個灰岩坑發現的。(網路圖片)
 

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潛水員曾探索過的墨西哥海底溪水洞的入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文化遺產包括海底史前文物和海底洞穴中保留的古人生活的痕跡。因海平面上升,這些洞穴曾被海水淹沒或者浸沒水中。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