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集體投誠 13朝鮮海外餐廳員工抵韓國(圖)

發表:2016-04-0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1月26日,朝鮮女服務員在中國東北的遼寧省丹東市一家朝鮮國營餐廳中進行著她們的夜間歌唱娛樂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朝鮮當局通過經營海外餐廳獲取了很多金錢,這些錢來自於剝削海外餐廳的員工。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朝鮮海外餐廳的員工們由於觀看國外電視劇而意識到自己被洗腦之後,有13名在朝鮮國營海外餐館的員工已經投誠到了韓國。

投誠的脫北者(一名男經理和十幾名女服務員)昨天(7號)集體抵達韓國,但首爾拒絕透露他們逃離的餐廳是位於哪個國家。

對於他們的到來,韓國官員稱,他們(脫北者)通過觀看韓國電視劇和電影以及由於生活在海外,能夠搜索網際網路閲讀信息,從而不再相信朝鮮的宣傳。

海外勞工是朝鮮外匯的巨大來源

對朝鮮來說,海外勞工是朝鮮外匯的巨大來源,每年從約50,000名工人那裡賺取2億到3億美元(主要是從中國和俄羅斯)。

據估計,平壤每年從12個不同國家裡大約130家朝鮮國營餐館中收入約1000萬美元,其中主要是朝鮮的工作人員。

上個月,鑒於今年1月份朝鮮的核試驗而針對平壤實施一系列單方面制裁的同時,韓國首爾敦促本國公民在海外抵制任何此類機構,稱它們的利潤資助了朝鮮的核武器計畫。

首次大規模投誠

過去已經出現過個別餐館的工人脫離朝鮮,但是一間餐廳裡有這麼多員工集體投誠還是第一次。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Jeong Joon-Hee)告訴記者說,所有的投誠者事現在都已經一起逃到了韓國。

他補充說:「我們不能透露他們所走的路線和來自的國家,這是因為我們擔心對於保護這群脫北者和將來出現的其它可能情況會與第三國產生可能的外交衝突。」

朝鮮素來以嚴格審批而著稱。由於知道大多數朝鮮人生活在信息閉塞的環境中,而在海外朝鮮餐館工作的人將不可避免地透露消息給外界,所以朝鮮當局會選擇人擔任海外勞工。

鄭浚熙說:「從我們所知道的,被部署到海外的朝鮮餐館面臨著一定競爭壓力。我們認為,為了在競爭中取勝,(這些海外勞工)就必須來自於相對較好的家庭。」

他補充說:「體檢表明,他們的健康狀況也比較好。」

聯合國制裁後 海外餐廳賺錢壓力大

在今年1月份的朝鮮核試驗之後,儘管聯合國針對朝鮮實行強硬的制裁顯著削弱了朝鮮賺取硬通貨的能力,利用餐館賺錢比以往更加成為重要的收入來源。

隨著這些朝鮮餐廳受到不斷增長的定期匯款到平壤的壓力,有些餐廳工作人員據稱已經拿不到工資。當被問及聯合國制裁是否是導致這些員工商量逃往韓國的一個因素時,鄭浚熙說:「我們相信是如此。」

上個月,韓國和美國的年度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也拉開了序幕。朝鮮半島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最近幾週,朝鮮官方媒體定期發布對這兩國先發制人的核打擊威脅叫囂。

韓國統一部的網站上稱,截止到今年3月,有超過29,000朝鮮人投誠到韓國。但目前僅有幾起朝鮮投誠者大規模一次性進入韓國的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