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近地天體迎面而來 地球會有危險嗎?(圖)

發表:2016-04-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畫家筆下的「廣域近地天體巡天探測衛星」(Near-Earth Object Wide-field Survey Explorer,簡稱NEOWISE)。(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4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對於地球,你的腦海中是否會浮現出我們這顆美好的藍色星球正存在於茫茫太空中?也許你還能想像出環繞地球飛行的衛星和宇宙飛船。你或許看不到那些可能衝向地球而來、或造成重大破壞的太空岩石,但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看到了。

NASA所使用的、被稱為「廣域近地天體巡天探測衛星」(Near-Earth Object Wide-field Survey Explorer,簡稱NEOWISE)的航天器一直跟蹤著可能到達我們星球的近地天體(小行星和彗星)。

自從2013年以來,NEOWISE發現了72個新的近地天體(NEO),其中包括8顆被歸類為具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這些小行星可能有一天就會接近或撞擊地球。

地球周圍有很多小天體

NEOWISE也正在幫助科學家們通過地面望遠鏡及早發現並研究太空岩石。通過這些望遠鏡,它提供了先前檢測的共計439個近地天體的新信息。

NEOWISE主要研究者艾米•邁因策爾(Amy Mainzer)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NEOWISE發現了一些巨大但很黑的近地物體,彌補了只能工作在可見光波長的地面望遠鏡網路缺陷。一般來說,這些近地物體的直徑達幾百米。」

如果將通過地面望遠鏡識別出的和那些衛星發現的近地物體數量合併在一起,本週被檢測到的近地物體共計高達14246個。

這些東西會撞擊地球嗎?

所以,你現在已經知道地球並不是存在於空空如野的太空中,你可能會有一些問題要問:這些東西會撞擊到我們嗎?

據美國宇航局「近地天體機構」(Near Earth Object Program)稱,目前還沒有什麼大的太空岩石可能會很快撞擊到我們。

但請記住,較小的太空岩石可能會未被發現地就與地球擦身而過了。

還記得「車裡雅賓斯克」(Chelyabinsk)事件嗎?2013年2月15日,一顆流星之前沒有任何警告地劃破俄羅斯天空發生爆炸,震碎的窗戶造成了數百人受傷。

人類能做什麼?

如果我們發現了將與地球發生碰撞的巨型小行星或彗星,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稱,也許我們可以用核武器炸毀它。下面是該機構「小行星和彗星觀察」(Asteroid and Comet Watch)網站頁面上的話:

「除非有長達幾十年的預先警告時間,直徑超過幾百米、較大的危險小行星需要巨大的能量才能發生偏轉或被炸成碎片。對於一個罕見的、極具威脅性的小行星來說,推離或將該物體炸成碎片的核爆炸可能提供給人們一個足夠的響應時間。」

除了跟蹤它們,什麼措施可以保護地球避免近地天體撞擊?

美國宇航局稱:「如果發現這樣的一個近地天體,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國際的政府機構已被責成或者承擔制止這樣小行星的責任。」

如果這種小行星威脅到地球,美國宇航局正在致力於一個完成「重定向」小行星的使命。但是,這一使命直到2020年才會準備好去實現。

所以,如果你想自己做點什麼,NASA還開展了一個「小行星大挑戰」的活動。下面是這個活動是如何進行的:尋找小行星,贏取獎品,並有可能拯救地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