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治小兒發燒的方法 米湯比藥好(圖)

作者:Sophia Zheng 發表:2016-04-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治小兒發燒的方法米湯比藥好。(網路圖片)

初春天氣初暖乍寒、忽冷忽熱、寒熱往來,稍不注意就可能著涼、感冒、流涕、甚至發燒。小孩體弱最容易感染髮燒,調治不當還可能拖延成咳嗽、氣喘、發熱等症狀反覆發作。

如遭遇孩童發燒,家長不必驚慌,先熬小一碗濃米湯喝下,使孩子鎮靜下來,一方面聯繫醫生或送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一方面回想一下孩子飲食起居,找到導致孩子不適的更多線索。

一、查飲食,看面色、聞口氣

首先列出孩子發燒前兩天所吃食物,看看是否是特定食物引起的,比如螃蟹、魚蝦、燒烤等過敏、中毒引起,

還是吃的過飽、外受風寒導致積食不化,這種情況多見孩子煩躁、哭鬧、小臉漲得通紅,口氣重,拒絕食、水,這樣的發燒多可確定為小兒積食。

積食是小兒發燒最常見的因素之一。小孩脾胃較弱,吃多油膩、大魚大肉,再加受風,就會導致積食不化、發燒、苦惱、煩躁。

解決的方法:控制飲食,兩三天內只給米湯,如果恢復的快,可以改喝濃米湯或吃些新鮮的煮土豆泥,量不宜太多,不加任何油鹽等調味料為好。

二、查皮膚、查孩子接觸源

看和孩子接觸過的小朋友們,有沒有猩紅熱、扁桃腺炎、水痘、手足口等傳染性疾病,看孩子舌頭、皮膚等情況,及時報告醫生,積極配合,盡早採取措施治療和預防。

發燒治療和恢復期的飲食,有人覺得要多吃肉、蛋、奶等高營養食物,其實此時吃這些‘高營養品’不但不能提高肌體免疫力,還可能導致發燒遷延不癒。

最好的飲食調理建議首選大米粥。因為,大米疏通經絡,驅除侵入人體肌膚的邪氣,米湯易於消化吸收,使經氣歸位,神志安寧,有利尿、排汗、鎮靜、安神等功效。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