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員誤發簡訊 泄露中共國安機密(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4-1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訊截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4月10日上午,一位記者收到了來自中共衡陽市委宣傳部新聞中心主任江勇的簡訊,曝光了基層政府動用國安力量對付記者的內幕。

據《法廣》報導,這則簡訊的內容是:「部長,經查,南方派系常駐湖南記者目前有,宋XX,南方都市報(手機號略去);蔣XX,澎湃新聞(手機號略去);曹XX、新京報(手機號略去),我們已經轉給國安部門。」

值得注意的是,這條簡訊的抬頭稱呼是「部長」,也就是說,發信人本意是想把信息發給某位部長,但不小心發給了一位記者。熟悉湖南的媒體人認為,江勇這條簡訊,應該是應領導要求,將最近在調查衡陽負面新聞的記者資料,轉交給國安人員,對其進行監聽監控。

檢索發現,簡訊中提到的南方都市報宋姓記者,去年5月、8月都曾有關於衡陽的負面報導(或稱監督報導);澎湃新聞記者蔣某,曾報導李億龍被抓捕細節;而新京報記者曹某,也曾多次報導衡陽的負面報導,他最新的報導和衡陽剛落馬的市委書記有關:《衡陽原書記李億龍被查被指作風霸道擅長「造城」》。

湖南宣傳官員泄密事件很快引起外界關注。當天下午,幾位涉及的記者拒絕了採訪的要求。另有媒體人透露,他們已向報社匯報此事,並被要求保持沉默。

知名時事評論家陳傑人撰文表示,倘若這個信息是真的,將是值得嚴重關注的事件,因為這條信息所暴露出了一個秘密——基層政府動用國安力量對付記者。

陳傑人指出,國安的主要任務就是反間諜、防破壞、維護國家安全。而記者在本國內的工作,完全是報導真相、監督權力,是履行監督職責,不僅不危害國家安全,反而是國家穩定發展的積極力量。

官方動用國安機關防記者,意味著把努力報導真相的記者當成了國家敵人在對付,而實際上,這些記者,不僅不是國家的敵人,反而是國家的功臣。官員這麼干的真正目的,是假借維護國家安全之名,維護官員自身不可告人的秘密。

文章指出,國安部門經常會有秘密手段,包括情報蒐集、信息掌握、通信監控等。而這條誤發的簡訊恰恰暴露,衡陽搜索HIICI有關部門,在當地動用特殊力量「防記者」。官員為什麼要防記者呢?無非就是記者報導了當地的醜聞。

就在簡訊事件發生兩天前,中共湖南省紀委發布消息稱,原衡陽市委書記李億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前一週的4月1日下午,李億龍剛被從市委書記的位置上換下來,與新任市委書記周農與舉行交接儀式。當天下午他就被抓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