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不祥 湖南又一官員墜樓身亡(圖)

作者:王煥英 發表:2016-04-1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自殺頻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煥英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消息,4月10日,中共湖南省婁底市政協副主席(兼)、市財政局副局長黃祥剛在市財政局老家屬院墜樓。加上上個月跳樓的湖南省衡陽市祁東縣原輕工業局副局長彭許生 ,再加上去年跳樓的祁東縣經信局副局長彭瑛,官員一年兩跳,兩年三跳的節奏讓湖南官場不安。有評論指,在中共現行體制下,官員自殺現象很難得到改觀。

據澎湃新聞報導,4月10日上午9時左右,黃祥剛在市財政局老家屬院墜樓,送醫後經搶救無效死亡。官方稱,死亡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此前,上個月(3月)2日當地也有官員自殺,湖南省衡陽市祁東縣原輕工業局副局長彭許生自當地一賓館墜樓身亡。官方稱死者已退居二線並即將退休,或因抑鬱症跳樓自殺。

而在去年6月23日,中共湖南省衡陽市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祁東縣經信局副局長彭瑛因涉嫌違紀在接受衡陽市紀委調查時,於6月22日早上7時左右越窗跳樓身亡。

隨著現當局反腐的不斷深入,中共官員「自殺」事件頻頻發生。據陸媒不完全統計,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蹤)中共官員至少有28人,其中墜亡人數最高,達到15人,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別是自縊身亡和溺水身亡(失蹤)。

而進入2016年以來,官員自殺也頻見諸報導。

在中共當局反腐中,官員結束生命的方式雖然各種花樣翻新,但官方給出的死亡理由大多都是「抑鬱」。

有網友表示:「政府官員看來都有點兒精神不正常」。

美國之音曾引述歷史學者章立凡的評論分析認為,對於自殺官員,中共官方的「抑鬱症」這種解釋是一種「委婉的粉飾」。死亡對許多中共官員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他們每個人揹負著沈重的包袱,選擇死亡可以保護很多涉及其貪腐的人,或是上司或是同僚,甚至是同謀。在中共現行體制下,官員自殺和「雙規」的現象很難得到改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