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境況不妙(圖)

發表:2016-04-12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境況不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擔任江澤民大秘20多年的賈廷安,從去年年初就開始陷入被查傳聞之中。年底更有港媒爆料,稱賈某因涉及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後、郭伯雄案,已被停職調查。在最近關於軍改的眾多傳言中,有人認為賈廷安的情況不容樂觀。

據海外媒體報導,近日,美國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客座研究員、前北京大學教授、前北大外國經濟學說研究中心副主任夏業良說,預計郭伯雄案的宣判將是此輪軍隊反腐運動結束的一個標誌性符號。

但郭伯雄案宣判並不意味著軍隊反腐的終結,反而可能是更大範圍內軍隊新一輪改革的起點。軍改若持續下去,重點可能是軍隊的人事改革,負責幹部調配的總政治部(簡稱總政)的地位變得十分重要。總政中除了總政主任張陽外,副主任賈廷安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在已經公布的軍改措施中,無論是軍區改戰區,還是軍隊的垂直化管理,都更側重軍隊的機構改革。至關重要的軍隊人事任命,則改動甚少。未來的軍改措施中,軍隊的人事變動可能是軍改的重點之一。

夏業良認為,總政副主任賈廷安的履歷有著鮮明的派系色彩,賈廷安掌控軍隊幹部的調配工作,可能不利於本屆中央軍委集中人事權。坊間傳言,原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境況不妙,即便不會因貪腐被查,也可能被調離政治部副主任的位置。

有觀點認為,習近平所進行的軍隊改革,是為未來變局做的鋪墊和準備。習近平在2016年伊始以軍改壓陣,定調並推動2016年的全部改革和反腐打虎行動,無論軍改還是軍隊反腐都不可能終止。

無論軍改還是反腐,若持續下去都可能會涉及到更大範圍內的人事變動,而掌握幹部調配權的總政治部的地位由此變得十分敏感。在關於軍改的眾多傳言中,有人認為賈廷安的情況不容樂觀。

賈廷安情況不容樂觀,另一個證據是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案即將水落石出。軍隊中兩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盡皆落馬,郭伯雄成為階下囚等待宣判。評論稱,習近平的反腐力度堪稱「鐵腕」。如此鐵腕反腐,習近平不可能半途而廢。

如果反腐持續下去,涉及到敏感的人事改革,則可能會觸及政治老人的核心利益,賈廷安被查的傳聞由此甚囂塵上。

外界早有傳言,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的軍權其實是政治老人在掌控。習近平歷經上臺前後的高層風波,採取措施重新奪回軍權,可能是試圖真正擺脫政治老人的牽制。

無論軍隊反腐的出發點是什麼,軍改都需要本屆中共高層完全的掌控軍隊,而掌握人事權更是重中之重。

賈廷安是江澤民「智囊團」的二號幕僚

資料顯示,賈廷安1972年高中畢業後,在時任大隊支書哥哥賈廷寅的幫助下進入第四機械工業部4047廠。賈廷安頗擅鑽營,文筆也不錯,很快被調到四機部辦公室當秘書。1982年江澤民進入電子工業部後,賈廷安即擔任江的秘書並得到江的重用。從此以後,他一路跟隨江某從上海到北京,一路高升。歷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秘書,電子工業部部長副秘書,上海市市長、市委書記秘書,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等職。

1989年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和北京市民的鮮血,坐上中共總書記位置後,賈廷安即開始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秘書等職。1994年起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同年晉升少將軍銜,成為「沒有當過一天兵的將軍」。

2003年起,賈廷安出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辦公廳主任。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後,並非職業軍人出身的賈廷安仍繼續留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並於2005年晉升中將軍銜,被認為是「代江監軍」,掣肘接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2007年12月被胡錦濤調到總政治部任副主任。2011年6月晉升為上將軍銜。

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據稱由美國人庫恩執筆的《江澤民傳》就由賈廷安一手操辦。庫恩書中透露,賈廷安是江澤民「智囊團」的二號幕僚。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