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防部長:今年內必攻取ISIS大本營(圖)

發表:2016-04-12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擊潰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是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反聖戰士聯盟的主要目標,日前法國國防部長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說今年必定要攻下ISIS大本營(敘利亞拉卡市與伊拉克的摩蘇爾市)。這是首度有成員提出詳細的時間表,其時聯盟一直不願意談論此方面資訊。

據《中時電子報》引述法新社報導指出,德裡安此番話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對著伊拉克特種部隊及法國部隊發表的談話。他說對抗ISIS戰役,今年一定會出現重大轉折,也就是今年必須是ISIS滅亡的開始。

不過領導國際反ISIS行動的指揮官麥克法蘭(Sean MaFarland)中將則透露,伊拉克將軍們卻認為要至年底或明年初,伊拉克才有可能收復摩蘇爾

收復摩蘇爾與拉卡(Raqa)將是打擊ISIS戰役中最艱困的戰役,更何況兩市皆有眾多百姓居住,因而加深了攻取的複雜度。於2014年上半年ISIS奪取了拉卡,同在當年六月又再攻佔摩蘇爾,使得ISIS聖戰士從那時候起,有充分時間可以在這兩處設下許多炸彈及防禦措施。

德裡安稱,最近ISIS雖受到不少挫敗,但因被逼到角落了,故對其他國家的危險性更甚以往。ISIS仍然時常對政府軍控制的區域以炸彈攻擊,亦會對安全部隊展開突襲行動。

德裡安透露,目前聯軍目標主要是摧毀伊ISIS資源,抓拿其首領及擊垮他們襲擊歐洲本土的能力。他於巴格達同時也會見了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總統馬蘇姆(Fuad Masum)、議會發言人及國防部長等人。

法國軍隊已對ISIS發動了逾580次空襲行動,並部屬約350位士兵至伊拉克。不過美國才是反ISIS組織聯盟中的主要攻擊火力,他們派遣了3,900多名含特種部隊在內的軍人。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