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伴娘」催生生意經 又一奇葩行業產生了(圖)

發表:2016-04-12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柳岩以錄製視頻的方式在微博回應「鬧伴娘」一事,稱「婚禮是應該被祝福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令人瞠目的奇葩行業出現不少,近日,隨著女藝人柳岩當伴娘「被鬧」的事件持續發酵,據媒體爆料,在某些地區,兼職當伴娘已形成一條生意鏈,「從業者」甚至不乏女大學生。而回顧近年來大陸各種奇葩行業的興起則發現,這些行業無一不與世風日下的道德意識相伴。

「鬧伴娘」催生生意經 女大學生兼職當伴娘

中共官媒《中新網》4月12日報導,當前,「鬧伴娘」已成為一個頗受關注的話題,而日前女藝人柳岩當伴娘「被鬧」的事件,使這一話題進一步成為公眾焦點。報導稱,這種由「鬧洞房」之俗產生的變體讓伴娘的危險係數越來越高,甚至有伴娘遭脫衣受辱,低俗使婚禮成了鬧劇。更不可思議的是,在某些地區,有些頗有發財「頭腦」的人將伴娘發展成為一種兼職「職業」,一條生意鏈悄然興起。

報導稱,儘管「鬧伴娘」遭到了輿論幾乎一致地批評,但此類事件依舊會時不時地曝光。而且媒體發現,有些地區甚至因此催生出一條「生意鏈」,由婚慶公司出面雇佣一些年輕的女孩子充當伴娘,其中有女大學生,也有陪侍人員,當前「市場價」通常為300元至1000元不等。

報導稱,對於從事這一「行業」的感受,一位化妝師說,這些受雇的女孩子也覺得很正常,「跟做其它兼職沒多大不同」。

為錢無底線 奇葩行業越來越多

中國人都在慨嘆世風日下的時候,中國的各種奇葩行業也相應而生。

清明節剛過,數日前,媒體對「代客掃墓」的生意也多有報導,好在很多中國人的意識裡還接受不了這種方式,因而這一行業的生意總體上說也很慘淡。據《搜狐》3月31日報導,這一行業在兩三年前興起,但是今年的行情很不好,調查顯示,九成的民眾對此持否定態度,因為多數人還是認為,父母恩、親人情,這些根植於血緣的情義是別人無法代替的,更不可能用錢來擺平。另外,對於代哭代跪的服務,輿論也頗有爭議。

但是,與這一行業相比,還有些奇葩行業卻火起來了。

「租女友回家過年」是不久前過年期間的熱門話題,據說這行業也興起好幾年了。

據《澎湃新聞》1月27日引述河南電視臺的消息報導,臨近過年,租男女朋友回家過年的業務相當火爆,而且明碼標價,基本上都在3000元以上,有的甚至可同居。一家婚介所表示,這類業務每年都有,還有給人婚禮上當假老公、辦假結婚的業務。這家婚介所的一位員工稱:「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們做不到的業務。」

「‘小三’勸退服務」更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奇葩。中共官媒《參考消息網》4月4日引述外媒稱,由於在中國的中產階層中包養情人的現象正在增加,中國出現了一項有利可圖的新生意:勸退「小三」。據稱,在一家公司,此項業務僅一個小時面對面的諮詢費就在2000元以上,而勸退「小三」服務的起價就高達約22萬元。據該公司的主管稱,收費高自有其理由,因為勸退師首先要設法獲得「小三」的信任。為此,有的勸退師會化身為一個為「小三」將來著想的「好鄰居」,因而要在「小三」住所附近租房子;有的會使用「美男計」,讓「女小三」身邊也出現「男小三」;還有的會給妻子做工作,建議她給「小三」一筆補償費,讓「小三」拿著錢離開丈夫。據此,該主管稱,要成功勸退一個「小三」,至少要幾個月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