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開了 如脂如玉(圖)

作者:田野麥浪 發表:2016-04-1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岸的桃花,去年這個時節,早已滿岸的嫣紅。今年怕是過冷的緣故,這兩岸的桃樹竟然遲遲不願脫去這冬的衣裳,而換上春的新裝。於是,一時間原想再去一睹這往年桃花丰姿的痴男怨女們,不免一個個滿懷而去,敗興而歸,心裏沒由來的平添了這莫名的惆悵和失落。

冰清玉潔 桃花不媚不俗

其實這河岸的桃樹,原本是沒有的。只是那年河濱公園的升級改造,有好事者不知從那兒運來這許多的桃苗於兩岸邊栽下。於是,這河的兩岸,便多了這兩道靚麗的風景。河岸多了這上兩道風景,每年陽春三月,那兩岸的桃花便競相爭妍,那滿樹的繁花猶如千萬隻翩翩起舞的彩蝶,又似點點跳躍的火苗,遠遠望去,像緋紅的雲朵,又像天上落下的晚霞。那綻放於黑謁色枝條上的大紅、淡紅、淺紫色花朵在青翠欲滴的綠葉映襯下,如美人姣冶的面寵,看久了,讓人心旌搖蕩,意醉神迷。

桃花是美麗的。史上讚美桃花之美的文人墨客及華麗文章何止萬千。唐人李群玉在他的《龍安寺佳人阿最歌八首》中這樣寫道:「素腕撩金索,輕紅約翠紗,不如欄下水,終日見桃花。」足見桃花在他心中的份量及與眾不同。而我覺得桃花的與眾不同,首先,在於它的花色與眾不同。桃花的花瓣白裡透紅,花蕊黃裡透白,這淡淡的雙色,紅白相間,黃白相映,不媚不俗,不爭不寵,恰到好處,讓視覺平添了一種亮麗和嫵媚。其次在於她的冰清玉潔。你看那初開的桃花,白的如脂如玉如雪,那麼的嬌嫩,那麼的晶瑩、水靈透亮。

獨自微笑 造福人間

誠然,也有人說,桃花過於妖媚,且生性風流。還有的人競然把桃花當作禍水,加以百般唾罵。其實,這種說法是很不公允的。這世人自已作惡,一面堂而皇之地想方設法,盡情享受這人世間美的愉悅而唯恐不足,一面又惺惺作態,挖空心思地想出種種理由,對自已醜陋、骯髒的行為加以粉飾、開脫。這不能不讓人看出人性的虛偽和那來自心底的劣性。

我愛桃花,喜歡她的爭春,喜歡她的團結,喜歡她淪於世俗又不甘世俗,生於寂寞卻給人快樂。自古以來,有讚梅,有詠菊,有愛蓮,可桃花呢?她獨自綻放、獨自微笑的勇氣又有誰能比擬?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