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恐怖組織逼44兒童當自殺炸彈 最小8歲(圖)

發表:2016-04-13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5月9日,在英國倫敦奈及利亞大廈外的一名抗議者拿著一個標誌,上面寫著「帶回我們的女孩」(Bring back our girl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一個聯合國機構本週二(4月12日)稱,去年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迫使充當「自殺式」炸彈的兒童人數增加了10多倍。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報告稱,估計有44名兒童(有些年僅8歲)去年在奈及利亞、喀麥隆和查德的攻擊行動中充當了「自殺式」炸彈。相比於2014年的四名兒童,這一數目有極大上升。

孩子是受害者不是肇事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區域主任曼努埃爾•方丹(Manuel Fontaine)在本週二報告的一份聲明中說:「讓我們明確一點:這些孩子是受害者,而不是肇事者。」

他補充說:「欺騙兒童,迫使他們參與致命的行為一直是在奈及利亞及其鄰國發生的最可怕暴力事件之一。」

奈及利亞政府聲稱自己,除了打敗恐怖組織「博科聖地」之外,已經打敗了幾乎所有的敵人。在長達七年的恐怖行動期間,這個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附屬伊斯蘭教派已造成數千人死亡,超過2萬人流離失所。

但襲擊行動仍在繼續著。許多分析師認為,這些恐怖主義武裝分子的領土收益也促使他們去捕捉軟弱的目標。

2000多人被綁架

在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從奈及利亞的Chibok鎮綁架270多名女學生事件兩週年的兩天之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布了這份題為《超越Chibok》(Beyond Chibok)的報告。

儘管「Chibok綁架案」是世界上最大的無果而終的案件之一,但「博科聖地」被認為綁架了總計超過2000人。

專家們認為這個恐怖組織可能利用俘虜作為其自殺式炸彈襲擊者。

女孩被強姦生子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稱,奈及利亞、喀麥隆、查德和尼日自殺式炸彈襲擊的發生次數從2014年的32起上升到去年的151起。其中這些攻擊中的1/5是使用兒童作為炸藥的載體。

報告稱:「男孩被迫攻擊自己的家人來展示自己對‘博科聖地’的忠誠,而女孩遭受到嚴重的虐待,包括性暴力和強迫嫁給恐怖武裝分子,也有的被用來攜帶或引爆炸彈。」

據報導,超過130萬兒童流離失所,即使那些不被充當自殺式襲擊者的孩子也面臨著「剝削、虐待和被迫加入武裝團體」。這些兒童還遭受性暴力,他們的學校被攻擊,人道主義的訪問也受到限制。

即使那些逃脫「博科聖地」控制的兒童在其回家後往往也被他們的家屬避之唯恐不及。

婦女和女童經常被他們的社區避開,要麼是因為她們被「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強姦後生下孩子,要麼是因為他們的家人認為她們可能在被俘期間已經激進化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