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成為足球強國?發改委「餅畫得太大了」(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4-13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4月11日,中國官方發布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聲稱要在2050年「全力實現足球一流強國的目標」。不過對於這個規劃,外界並不看好。有學者認為,中國現行體制不變,足球可能永遠不可能躋身「世界一流」水平。

週一,國家發改委發布《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規劃包括近、中和遠期目標。規劃中提到,到2030年,國家男足要躋身亞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強隊行列。2050年,實現足球一流強國的目標。

據《法新社》報導,目前中國在國際足聯世界男子足球排名為第81名,遠低於1998年曾登上的第37名。迄今為止,中國隊僅在2002年獲得日韓世界盃參賽權,也是中國男足唯一一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圈。

相比之下,與中國毗鄰的韓國(世界排名第56),已經連續八屆打入世界盃決賽圈,甚至在2002韓日世界盃上還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績。日本隊(世界第57)也是連續五屆入圍世界盃決賽圈,兩次進入十六強。此外,日本還曾四次稱霸亞洲盃。

大陸新浪網針對發改委的文件發起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七成的網友認為中國在2050年成為足球強國是「不可能的」。對於2030年實現的男足躋身亞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強隊的目標,則有46.6%的網友認為「兩者都不可能實現」。有網友吐槽,官方淨說「傻話」,34年後踢球的人現在都沒出生,「餅未免畫得太大了」。

至於網友為何不看好中國足球,有27.3%的網友認為,「足球領域違法犯罪行為太多」是制約中國足球發展的最大因素。

《新浪》報導說,這或許與始於2009年持續三年的中國足壇反賭掃黑案有關。該案涉案人員從球員到教練員、從俱樂部官員到投資商,甚至足協官員也有所涉及。中國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原主任南勇、中國足協原副主席謝亞龍、中國足協原專職副主席楊一民紛紛入獄。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指發改委的這一規劃,根本是痴人說夢。《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劉逸明說:「要在2050年實行這個目標是痴人說夢。中國的足球之所以在世界上排名很低,歸根結底不是因為中國人不行,而是因為中國的體制不行。在中國的這個體制之下,老百姓沒有很好的體育場地,不能公開的去選拔。職業球員都是有關係的人,這就導致中國的很多足球人才被埋沒。主要人才被埋沒,中國的足球就永遠抬不起頭來」。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也認為,按照目前中國的體制和足球狀況,2050年不可能達到目標:「因為體育的體制、足球的體制都是束縛人的。如果能夠實現自由公平的競爭,包括在市場經濟的各個領域,都能夠實現自由公平競爭,那麼中國足球也能夠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否則的話,就像網民所說的,只有把發改委取消了,才有戲。這種政府的介入在很大程度上妨礙了公平。所以網民雖然說的是調侃的話,並非沒有道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