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集體脫北事件震撼北朝鮮(圖)

發表:2016-04-13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北朝鮮餐館的13位脫北者經泰國抵達韓國。(韓國統一部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首爾宣布,一名北朝鮮的大校軍官於去年逃亡至韓國,這位脫北者是臭名昭著的人民軍偵察總局的情報官,這是1953年朝鮮戰爭停火以來,逃亡至南方的最高階軍官。

同時據韓聯社報導,一位駐非洲的北朝鮮外交官於去年5月舉家逃亡至韓國。

首爾無疑能通過這位從事南方間諜工作的大校、以及那位外交官獲得極有價值的情報,然而更令人矚目的是韓國統一部宣布有1位男性和12位女性勞工從中國寧波集體脫北

畢竟,北朝鮮的個人逃亡事件很普通,而集體脫北事件卻鮮有發生。去年,有約1,280北朝鮮人投奔自由,但上一次的集體逃亡發生在2011年。

如此之多的北朝鮮人集體脫北令人驚愕。首先,他們在同一場所工作,這一事實表明平壤對其勞工的多重監控系統已經失靈;更重要的含義,是聯合國於上月初開始的制裁已產生效果;最令人吃驚的,是北京沒有制止這些北朝鮮人逃離。

北朝鮮在中國和其他國家開設有約130家餐館,這些企業是金正恩集團的賺錢機器,據估計年收入現金1千萬美元。

如今,有約半數餐館入不敷出,有些已被迫關閉,其主要顧客群韓國人在政府敦促之下不再光顧,而北朝鮮的勞工則擔心沒有收益而被懲罰,所以選擇了脫北的道路投奔自由。

為什麼平壤施加如此之大的壓力要勞工創利?經濟不是單純的原因,看來是政治因素:金正恩最近逼迫農工為其家族的另一次宣傳匯演「獻禮」。為了出彩,金正恩已動員全國準備於下月召開勞動黨代表大會,而從1980年至今的36年間這還是首次。

為了宣傳這次「黨代會」,金正恩組織北朝鮮人「奮戰70天」增產。這場最新的「忠誠運動」中,據稱人們日以繼夜的連續生產。在駭人的政治氣候下,也就容易看出監督者或看管者對餐館勞工施加了太多的壓力。

北京沒有制止脫北者逃亡 對金正恩集團持非友好姿態

金正恩尤其顧忌什麼呢?就是北京沒有制止脫北者逃亡。這些勞工並非像以往許多人那樣偷渡出中國,相反,他們公開持著護照離開那個人民共和國,旅行至泰國再轉往韓國。

據說平壤抱怨中方讓他們離境,而且出人意外的是,北京反駁了其唯一的盟友。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中方一官員稱:「我們沒有責任,持有合法護照的任何人能去他們想去的任何地方」。

過去,平壤可以指望北京幾乎不擇手段去搜捕遣返脫北者,而如今,中方海關僅一擺手將他們放行通過泰國邊界,明顯是對金正恩集團的非友好姿態。

波瀾起伏中的另一環,是北朝鮮離岸餐館的勞工通常來自高官家庭,根據其忠誠度而獲得挑選,因此這家寧波餐館的集體脫北事件現在必定對國內的統治階層形成心理打擊。

或許更多的逃亡正在醞釀之中。首爾預計,在境外工作的5萬至10萬北朝鮮人中,還會有集體脫北事件。

就目前而言,似乎難以預知北朝鮮何時崩潰,但脫北的大校情報官、那位外交官、那13位餐館勞工,顯然是地震到來之前的預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