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中國速瞄】北京力薦金正男繼位致中朝關係破裂(組圖)

發表:2016-04-13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日媒:北京力薦金正男繼位致中朝關係破裂

金正恩上臺後,至少表面上一直良好的中朝關係急轉直下,包括第四次核試驗完全不事先通知中國等行為,等於將兩國間邦交惡化的實態公之於眾。造成這一狀況的原因,據日媒披露,來自中國在朝鮮最高領導者繼承上的意見,觸怒後來真正上臺的金正恩。

據《產經新聞》4月12日援引消息人士表示,北京慫恿金正男阻止金正恩繼位的努力沒有成功,反而造成了金正恩更加極端的挑釁行為,其背後得到金正日支持的可能性很高,因為金正日對中韓走近極為反感,更不會接受北京出面撮合的南北和談。再有,北京一再致力於朝鮮政府接受改革開放政策,這些都是金正日反感北京、進而對金正男嚴加戒備的原因。而這種態度,既向北京暗示了有北京支持的金正男不會繼位,也為金正恩與北京決裂埋下了伏筆。


《新京報》叫板「黨媒姓黨」文章 被秒刪

自從中共高層提出「媒體姓黨」的方針後,伴隨的爭議甚囂塵上,但多數媒體人都選擇「沉默」。日前,媒體人余少鐳稱「無法跟著你們姓」,一舉打破沉默,緊接著,被譽為「北方敢言媒體」的《新京報》逆潮流而上,刊發《記者正常報導與國家安全何干?》一文,似乎大有衝破「黨媒姓黨」之言論牢籠之勢。

4月10日,新京報官方微信訂閱號「沸騰」發文《記者正常報導與國家安全何干?》,不久後被刪除。人們驚詫,一份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的「體制內」的報紙,竟然公然叫板。《新京報》的社評置疑記者報導為何上升到國家安全的層面,稱「真正被威脅的往往不是國家安全,而是個人安全」。文章還認為,官員與記者發生衝突很正常,如果「配合默契」,「被犧牲的就是公眾的知情權了」。



易干集團董事長劉丹(右四)中國公司被查封。(網路圖片)

曝助令完成獲美國政治庇護神秘人物

曾贊助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南京易干公司近日傳出接受當局調查,公司董事長劉丹被指使用「旁氏騙局」騙取投資者資金,然後將資金轉移到美國,他還被爆幫助令計畫弟弟令完成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據《中國經營報》等多家陸媒報導,江蘇易干財富涉嫌「旁氏騙局」、資金斷裂、部分榮譽資質造假和在美國開設空殼房地產公司等。該公司被指向中國投資者融資百億多人民幣,再由美國子公司方盾集團(Founders)收購海外高爾夫球場、酒店、豪宅和遊艇等,最後讓中國公司高價購買這些資產,以此捲走投資者的錢。



印尼東加里曼丹警方及移民局日前聯手在巴裡帕潘市逮捕42名來自中國大陸和臺灣人士,懷疑他們是網路犯罪集團成員,其中有31名嫌犯是臺灣人。(取自Google地圖www.google.com.tw)

印尼電信詐騙案 兩岸42嫌犯落網

印尼東加里曼丹警方及移民局日前聯手在巴裡帕潘市逮捕42名來自中國大陸和臺灣人士,懷疑他們是網路犯罪集團成員,其中有11名是大陸人,31名是臺灣人。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警方上週在巴裡帕潘(Balikpapan)的飯店及豪宅區逮捕42名涉及網路詐騙的中國大陸和臺灣人士。巴裡帕潘警局局長桀弗利(Jeffri Dian)表示,警方懷疑這批人是網路犯罪集團成員。警方在行動中沒收疑似用來進行網路罪行的工具,包括電腦等電子設備。

傑弗利表示,這批嫌犯是在4月3日入境印尼,其中12人持有合法的護照和簽證,而其他人只能出示簽證復本。他說,這些外國人可能使用在印尼的網址進行詐騙,詐騙對象是中國大陸和臺灣的人民。



中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網路圖片)

滬中晉系再曝驚人內幕 傳340億融資已洗出去了

中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晉)及其相關公司因涉嫌非法集資詐騙,於4月6日被宣布立案調查。近日有消息傳出,該公司超過34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融資「很多都已經洗出去了」。中晉內部員工向《時代週報》記者透露,他說公司已經沒有錢賠付投資者。目前上海警方沒有公布這起案情的進展。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