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今早發了條微博 中國網友都懵了…(組圖)

發表:2016-04-13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物理學界大牛史蒂芬·霍金進駐中國微博,並向中國網友問好,稱希望通過社交媒體與網友交流,分享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在其發出問候一個小時的時間裏粉絲數已經突破30萬,截止今早八點,已突破200萬,勢頭之盛力壓那些朋友圈網紅。大家紛紛留言點讚,稱「Welcome!」

當粉絲們本以為從此可以和史蒂芬·霍金「一起愉快地玩耍」了,然而,勤奮的霍金今早的一條微博就讓網友們徹底懵了……

霍金髮表的微博:

Greetings to everybody in China from NYC. At the One World Observatory in New York City, Yuri Milner and I launched a mission to the stars. Mark Zuckerberg lent his support by joining the board of our new initiative, Breakthrough Starshot.

Within the next generation, Breakthrough Starshot aims to develop a ‘nanocraft’ – a gram-scale robotic space probe – and use a light beam to push it to20percent of the speed of light. If we are successful, a flyby mission could reach Alpha Centauri about20years after launch, and send back images of any planets discovered in the system.

Albert Einstein once imagined riding on a light beam, and his thought experiment led him to the theory of special relativity. A little over a century later, we have the chance to attain a significant fraction of that speed:100million miles an hour. Only by going that fast can we reach the stars on the time-scale of a human life.

It is exciting to be involved in such an ambitious project, 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ingenuity and engineering.

有人翻譯成中文,內容如下:

我在紐約向中國的各位問好!在紐約城的一號樓觀景臺,我和尤里·米爾納啟動了「突破攝星」計畫(Breakthrough Starshot),馬克·扎克伯格也加入了該計畫的董事會,為「突破攝星」助一臂之力。

在一代人的時間內,「突破攝星」旨在研發出一臺「納米飛行器」 ——一臺質量為克級的自動化太空探測器——並且通過光束把它推動到五分之一的光速。如果我們成功的話,這個飛掠任務將會在發射後二十年左右到達半人馬座阿爾發星,併發送回來在那個星系中發現的行星的圖片。

愛因斯坦曾經幻想在宇宙中乘著一道光線飛馳,這個思想實驗為他的狹義相對論奠定了基礎。一個多世紀後,我們有機會可以達到光速的一小部分:一億英里每小時。只有通過這麼快的速度,我們才有希望在人類的時間尺度內到達那些恆星。

這個項目耗資巨大,雄心勃勃地希望探索人類創新和工程學的極限。能參與這樣的項目,非常令人興奮。

- S.H.

網友看完後,帶著一臉懵逼的表情紛紛表示「不明覺厲」:

@SandyLeung-:這應該是我轉發的微博中逼格最高最有深度的一條。

@我是loulou阿:媽,我又和霍金先生聊天拉。

@wz--彥:關注了霍金以後可能每天都可以做一篇英語閱讀理解了。

@靜待花開ZHY:還好有翻譯啦,可看了後感覺翻不翻譯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鬱金香的殘朵:打開微博看見滿屏英文,看不懂!下拉看中文,念了兩遍也看不懂,就我這智商也只能看看圖片了,可點開大圖,發現圖片也看不懂……

那麼,霍金今早究竟說的啥?突破攝星又是什麼?

據外媒報導,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和科技業巨頭米爾納(Yuri Milner)共同宣布,數名世界頂級科學家和科技界實業家將合作開展一項人類史上前所未有的太空探索計畫,該計畫將開發飛行時速高達1億6000萬公里的無人太空探測器,並於是20年內抵達離太陽系最近的星系。

這個「突破攝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計畫已經獲得高達1億美元的研究經費,旨在給科學和太空探索帶來革命性的變化。計畫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re)前總監沃爾登(Peter Worden)帶領,包括霍金、米爾納以及臉書(Facebook)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內的一個委員會將負責監督該計畫的落實。

該計畫的目標任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有生之年,抵達半人馬座阿爾法星(Alpha Centauri)。半人馬座阿爾法星是距離我們最近的星系,在大約4.3光年(40萬億公里)外。

用今天最快的太空船,要飛抵半人馬座阿爾法星,需要3萬年。

「突破攝星」的團隊提議建造小型無人宇宙探測器,探測器上將裝載照相機、導航和通訊器材、能源供應,但其重量將比一部智能電話還要輕。

這個「納米飛行器」將會以激光驅動,可以光速的20%飛行。

得益於納米技術,製造這樣的太空探測器變得可能。納米技術可以製造出厚度不超過幾百個原子的超物質。

數千個「納米飛行器」將被發射往半人馬座阿爾法星,並可能在20年內抵達該星系。這些太空探測器將在該星系中收集到的數據和圖像發回地球,則需要超過4年時間。

如果成功,這將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最富雄心的科學探索項目,並將人類的存在帶到另一個星系。而這一切,都會在我們的有生之年實現。

加加林(網路圖片)

該項目此時公布是為了紀念加加林(Yuri Gagarin)首次人類太空飛行55週年。

米爾納說說:「55年前的今天,加加林成為了第一個太空人。今天,我們準備要邁出下一個大步——走向星際。」

曾經警告過與外星生物聯絡的風險的霍金,解釋了他為什麼要參與這個全球最有野心的、尋找宇宙生命的計畫。

「地球是一個美妙的地方,但也許不能永久。」

「我們遲早必須轉向其他行星。突破攝星是這場旅程非常激動人心的第一步。」

西藏將作為實施該計畫的一個備選地點?

「突破攝星」計畫的1億美元起步資金,將被用於科學和工程研究,以證明項目所需技術的可行性。

要完成這一步,需要「好幾年」。之後,飛向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的任務需要「史上最大筆科學實驗資金」去支持。

一個陸基的、長約1公里的光束槍將被建於一個高海拔的乾燥地區,比如西藏。

之後,科學家們會發射母體太空船,將數千個「納米飛行器」帶往近太空。

一旦進入太空,這些小小的太空船將各自揚起可延展達數米的光帆。

光束槍會將光束聚焦在光帆上,驅動「納米飛行器」飛向目標。這些「納米飛行器」將在數分鐘內加速到時速1億6000萬公里。

並非所有「納米飛行器」都能抵達半人馬座阿爾法星,有一些可能會被星塵撞毀。有價值的數據會通過飛行器上的一個激光通訊系統傳回地球。

這是人類史上最大膽的科學探索計畫之一。

米爾納是臉書、推特、阿里巴巴和其他成功網際網路平臺的初期創辦人之一。

「突破攝星」項目呼籲全球合作,因為向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的處女航將面對資金和技術的雙重挑戰,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單獨解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簡明 来源: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