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臺灣的鐵路便當 再吃大陸高鐵的……(圖)

發表:2016-04-14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味的臺灣鐵路便當(圖片來源:李志題博客)

【看中國2016年04月14日訊】中國大陸高鐵的盒飯以價高難吃聞名,近日,一位網友在博客中分享了他在臺灣高鐵上享受的價廉味美的盒飯,以飧讀者。

該網友李志題從高雄搭乘高鐵到桃園,臺灣朋友將其送到火車站時已接近中午,朋友說一定要請他們吃一下臺灣的鐵路便當,然而,鐵路便當售賣點的便當已經售賣一空,指示牌顯示,下一次供餐要在半小時以後。

火車站候車廳乾淨整潔,完全不同於在大陸火車站常見的髒亂差。朋友讓他們在一旁休息,自己早早去排隊。一會兒,等餐隊伍就排了二三十人。

鐵路便當到了後,看看這些口味各異卻看上去都很好吃的便當,網友簡直不知選哪種好。這些便當不僅美味,每盒售價僅為80到100元新台幣,折合人民幣不到20元。因為物美價廉,所有的便當很快就被搶購一空。


臺灣鐵路便當(圖片來源:李志題博客)


臺灣鐵路便當(圖片來源:李志題博客)

臺灣鐵路便當中,最為人們所熟知的莫過於排骨盒飯,標配就是一大片排骨肉、一個鹵蛋再加上蘿蔔乾、豆乾等各色小菜,從臺北到高雄各地搭配略有不同,但不變的是排骨上肉是真多,大且厚實多汁。

據網友回憶,他兩年前在臺東旅行時,火車經過池上,雖然沒有時間在池上長久停留,但可以在月台上購買池上便當,那種美味簡直讓人陷入瘋狂,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幾十份便當就被旅客搶購一空。池上便當的盒子,是用薄木片做的,池上特產的大米嚼起來香甜有韌勁,配上山豬肉、香腸、魚肉鬆、青豆和小咸菜,特別的美味,而售價只要人民幣14元,真正的物美價廉啊!


大名鼎鼎的臺東池上便當,豐富精緻美味。(圖片來源:李志題博客)

網友稱,回到大陸,回憶一下乘坐火車的經歷,用餐簡直是一種噩夢。如今中國已進入所謂世界領先的高鐵時代,而盒飯的質量就不能提高一下?若不是看新聞,居然不知道高鐵上是不能夠斷供15元盒飯的,雖然難吃程度可以想像,可是列車員何曾主動告知乘客有這麼便宜的盒飯?看網友們的經歷,要是主動找乘務員購買15元一份的盒飯,遭遇簡直就是屈辱。有一次自己乘坐高鐵,在火車上購買了一份45元的盒飯,本來對這個價位的盒飯還有點期待,沒想到飯菜難吃得無法形容,吃到一半就不得不扔掉了。還有一次,他在高鐵上買了一份10元的紫菜蛋花湯,居然是速溶沖劑的!別的什麼紅茶綠茶之類,居然用一個最普通的茶包、最普通的紙杯就把你打發了,簡直是在搶錢啊!


大陸高鐵盒飯,真對不起吃它的乘客。(圖片來源:李志題博客)

該網友在文章的最後表示,中國大陸高鐵的盒飯,不是貴到望而卻步,就是口味難以下嚥。中國大陸的高鐵越修越遠,越跑越快,但光憑價高質次的盒飯這一樣,離現代文明就還有萬里之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