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書記車隊逼停救急消防車 視頻曝光(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4-14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視頻顯示,官方車隊經過鏡頭前時,有人喊了一聲「王書記」。(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網民近日紛紛轉發一段視頻,顯示山西運城消防車趕往氨氣泄漏救人現場途中,路遇山西省委車隊,官方車隊不但不避讓停駛,反而命令消防車靠邊站。據知車中坐的是中共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網民紛紛批評官府無良。這一視頻很快在大陸網路遭封殺。山西官場近年成貪腐重災區,官場各派勢力交錯,現任省委書記王儒林是江派「吉林幫」成員。

網傳視頻曝王儒林車隊逼停消防車

4月13日,網名孫萬寶的網民在新浪微博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在一段公路上,一輛消防車將要掉頭,後方突然衝過來一官方車隊,前面由警車鳴笛開道。消防車被迫停在原地。

令人憤怒的是,官方車隊既不避讓消防車,甚至沒有任何減速動作。前在面開道的警車經過消防車時,還用車載高音喇叭大聲呵斥「停哪兒別動了!」。隨後,官方車隊呼嘯而去。而輛消防車等到官方車隊通過後,都遲遲未動。

視頻中還顯示,官方車隊經過鏡頭前時,有人喊了一聲「王書記」。而眾所周知的是,現任山西省委書記正是王儒林。


網民上傳的視頻

目前新浪微博上這則視頻已被快速刪除、封鎖,不過仍有少量網民留言。有網民說:「又一個‘讓領導先走’!」「如果領導的車著火了多好。」


目前微博上這則視頻已無法打開(網路截圖)

在Youtube網站上,題為「讓領導先走翻版」的視頻介紹說:「山西運城臨漪發生氨氣泄漏事故,消防車趕往途中,遇到山西省委領導車隊,喊話讓消防車­靠邊」。

據官媒中新網報導,4月12日17點左右,山西省運城市臨猗縣猗氏鎮裡寺村一家廢品收購站的氯氣瓶發生泄漏,由於泄漏地點和鄰近的裡寺小學只有二三十米,造成50多名學生出現呼吸道不適和腹部疼痛症狀,被送往臨猗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報導稱,12日晚7點30分左右,臨猗縣政府辦公室接該縣消防大隊報告,於當晚11時現場已處置完畢。


中毒的學生(網路圖片)

王儒林有江派背景 被調山西「趟渾水」

山西是資源大省,歷來是中共各派系勢力交錯之地,包括曾慶紅、周永康、劉雲山、令計畫等都有利益布局。山西官場從2014年以來成為貪腐「重災區」,因令計畫案等牽連,山西省委統戰部部長白雲、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山西副省長杜善學、省政協主席令政策等一批官員被查。與此同時,早前一批官員入晉,當地官場派系更加複雜。

2014年9月1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原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接替袁純清,出任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被調至山西這樣一個多事之地,稍有不慎就會「出事」。外界觀察認為,王儒林是被習近平調山西「趟渾水」。

王儒林屬於江派「吉林幫」成員,在2014年中共「兩會」上,時任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在總結髮言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讓他不要念稿,「講短點」,這被外界認為是王岐山公開「羞辱」王儒林。

而在王儒林到任山西當日,罕見由江派常委劉雲山親自「護送」。劉雲山因祖籍山西、發跡內蒙,被港媒指是「晉蒙聯盟」盟主,劉也被認為是山西官場的真正幕後黑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