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申「國家安全」 第一 核心幕僚控國安(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4-15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4月15日習近平在中共首個國家安全教育日再稱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擔任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簡稱國安委)主席的習近平,其親信栗戰書、蔡奇掌管國安辦。此前由江派曾慶紅、周永康長期掌控的國安部, 近期在習近平「反腐」運動中,被做為「重災區」清洗。

4月15日是中共首個國家安全教育日,習近平在該日重申「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中共《人民網》4月15日報導,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提出設立中共國安委。2014年1月,習近平擔任國安委主席。同年4月,習近平在國安委首次會議上將國家安全列為頭等大事。

據公開資料顯示,作為中共黨內領導機關,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簡稱國安委)統領:公安、武警、司法、國安部、軍方總參二部三部、總政聯絡部、外交部、外宣辦等部門,成為總管軍隊、公安、外交、情報領域的機構,可以調動軍隊、武警等國家安全資源。

習近平核心幕僚、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兼任國安委辦公室(簡稱國安辦)主任,原浙江省副省長蔡奇出任國安辦專職副主任(正部級)。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浙江一官員透露,蔡奇是習近平的親信。擔任浙江省副省長4個月,只是個跳板。有消息人士透露,蔡奇在福建任職期間得到習近平的賞識。臺灣《中時電子報》2015年11月26日引述《觀察者網》分析稱,自國安委2014年4月正式運轉以來,中共官媒首次出現有關國安辦的報導。報導稱,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陳冀平曾透露,栗戰書掌管國安委辦公室。

中共《新華網》2015年11月26日報導,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央軍委機關、四總部,七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及武警等200名將官出席會議。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2015年11月30日披露,根據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蔡奇以國安辦專職副主任非軍方官員身份罕見列席會議。

2015年5月,習近平在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表彰會議上強調國安官員要「忠誠」。

此前國安系統一直被江派人馬曾慶紅、周永康掌控,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大患」。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推動「反腐」運動,國安系統被視為「重災區」清洗。

2015年1月16日,時任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中紀委宣布落馬。大陸《財新網》報導稱,馬建與「神秘商人」郭文貴合作,將中共國安部權力變成官商勾結的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馬建的6名情婦中有2名也是中共安全系統官員。

香港《前哨》2015年5月號報導,馬建之所以能成為中共國安部副部長,全依賴曾慶紅的推薦和扶植。

海外博訊2015年2月3日引述香港媒體披露,周永康曾密令中共國安部建立一個龐大的黨政高官私人信息庫,即現代「百官行述」,執行者是馬建和邱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