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愛「吃油」怎麼辦?教你做茄子不吸油妙招(圖)

發表:2016-04-16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物美價廉,是百姓餐桌上的常見菜餚。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等作用。然而,在烹飪時,茄子極易「吸油」,可能會使其營養價值大大降低。下面給大家介紹一個炒茄子吸油少的妙招,來學學吧。

炒前灑點水

1、把茄子切或撕成想要的形狀後,在茄子表面灑點水(手指蘸點水彈到茄子上)。這樣炒出來的茄子不僅容易炒熟,還相對省油。另外,在烹調茄子的過程中要不斷翻炒,這樣能讓茄子均勻受熱和成熟。

因為茄子灑水後再加熱,能加快細胞壁軟化,從而減少茄子的吸油量。水的傳熱速度比較快,還可以加速茄子成熟。


炒茄子前灑點水就不容易吸油了。(網路圖片)

2、茄子炒前在蒸鍋內蒸一下也能更省油,因為在蒸的過程中茄子吸收大量水分,飽和度增加、吸油能力大大減少。

不過,這樣做出來的茄子儘管吸油少了,但卻很容易出水,甚至會出現「一盤茄子半盤水」的情況。而且茄子口感軟爛、失去了茄子原有的味道。蒸茄子的做法僅限於蒸茄泥、茄夾。

茄子的營養價值

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物美價廉,是百姓餐桌上的常見菜餚。

1、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

據家庭醫生在線介紹,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2、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延緩人體衰老。

4、清熱活血、消腫止痛

每天服用蒸茄子,長期下來,可有效治療內痔出血,亦能緩解便秘。醫學研究顯示,常吃茄子對慢性胃炎、腎炎水腫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5、降低高血脂,高血壓

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癒。

茄子的食用禁忌

1、由於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蔬菜,因此,身體有消化不良、容易腹瀉、脾胃虛寒、便溏症狀的孕婦不宜多吃。

2、孕婦在選擇茄子時,不要選擇老茄子,應選擇新鮮茄子。因為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