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生街頭救老人 被罵「怎麼隨便掐我」

發表:2016-04-16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6日訊】27歲的福州市中醫院康復科的醫生高文錦剛工作8個月。有過兩次路遇昏厥病人。其中一次,差點被坑。

據陸媒報導,27歲的福州市中醫院康復科的醫生高文錦,13日晚,下班路上又見昏厥病人。

小高說,13日傍晚6時左右,她騎電動車下班,路過鼓樓區觀風亭時,看到人行道上躺著一名50多歲的依姆(依姆,閩東方言對老年婦女的稱呼,表示親切。)。旁邊雖圍著一群人,但都不曉得怎麼施救,只能幹著急。

小高猶豫了幾秒,還是停下車察看。「依姆面色潮紅,呼吸急促,脈搏跳得比較快,不像是心臟病、腦梗。」她推斷,依姆可能是低血糖,或受了什麼刺激才暈倒。

小高讓依姆平躺,又找來一個包墊在她腳下。傍晚天氣悶熱,而依姆穿著厚呢外套,裹著三四件衣服,額頭已經出汗,小高趕緊讓大夥散開,並解開依姆的外套。掐了依姆的人中、內關穴5分鐘,人終於清醒了,小高又向路人要了杯水,餵她喝下。等依姆緩過勁,小高悄悄撥開人群,騎電動車走了。

「一開始我有點猶豫。」小高坦言,因為2年前有過一次不愉快的經歷。當時,她還在福建中醫藥大學讀研究生,一天看到一名依姆臉色慘白,捂著胸口坐在路邊。「很可能是心臟不舒服!」小高衝上去詢問後,從依姆的包裡取出速效救心丸給依姆吞下,並掐她的內關穴。

過了一會兒,依姆的臉色漸漸好轉,卻警惕地大叫:「你是誰?怎麼隨便掐我?」小高表明瞭身份,但依姆不依不饒:「萬一掐壞了怎麼辦,你別想溜!」小高沒搭腔,埋頭繼續掐,直到救護車把依姆接走。

回憶當初,小高苦笑著說:依姆有力氣罵我,也是好事,至少說明她沒大礙了。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