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透視】世界金融大崩潰(一)

作者:生於0715 發表:2016-04-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6日訊】世界金融即將全面崩潰瓦解,引發世界經濟和秩序崩潰,世界財富模式推倒重來,絕大多數富人變窮,大部分世界人口消亡。

世界金融崩潰的實質是貨幣價格重置。當一部分貨幣價格歸零(成為廢紙),通過世界金融系統的傳導作用導致其他相關貨幣價格巨變,並且引發世界金融系統的大規模倒閉。隨後,金融市場大崩潰,各種金融資產嚴重貶值甚至歸零。人們擁有的資產價格急劇下跌,大多數經濟單位資不抵債,進而引發政府、企業和個人的破產潮。破產潮引發的天量壞賬拖垮其他經濟單位,導致世界金融大崩潰。

金融崩潰引發經濟崩潰。筆者說過,貨幣是經濟的血液,現代經濟一天也離不開貨幣。隨著貨幣價格重置和金融大崩潰,世界經濟全面停轉/崩潰,世界和各國社會秩序也隨之全面瓦解。隨後,工礦業和服務業因為經濟停轉而大規模停產,相關生產和服務設施閑置,各類企業員工大規模失業。當人們擁有的有效貨幣驟減、金融資產大幅貶值、生產資料大規模閑置後,人們不僅是變得窮困,而是窮困到難以實現基本生存。

從具體形式上,金融大崩潰主要從中國突然崩潰開始,迅速從兩個層面蔓延到世界。兩個層面可以包括:1、地域層面:迅速波及歐洲、美國和日本等國,進而快速蔓延到全世界,形成世界範圍的金融大崩潰。2、行業層面:崩潰從銀行系統開始,快速反饋到世界外匯、股票、期貨、債券等市場,再傳導到各類金融產業。在金融市場崩潰後,相關實體經濟隨之崩潰,大量人員失業,世界大多數政府、企業和個人破產。總的來說,除了少數真實經濟之外,世界金融和經濟在短時間內土崩瓦解,進而灰飛煙滅,只留下殘渣餘燼。

金融大崩潰是過度誇大聳人聽聞嗎?所有分析和預測只有低估未來崩潰的規模和後果。因為未來的金融和經濟大崩潰是僅次於大洪水的第二大規模人類社會崩潰,與之相比,1929年世界經濟大蕭條不值一提。

世界各國能夠採取措施避免金融大崩潰嗎?不能!2008年次貸危機後,世界各國已經盡到最大努力,通過大規模印鈔試圖挽救金融和經濟崩潰,這樣做的結果是以金融泡沫的方式將世界經濟從一個大坑中拔出來拖入更巨大的深淵。

金融大崩潰還會有多長時間發生?近在眼前!進入2016年,世界金融達到頂點。在整個金融和經濟中,只有一小部分具有真實價值,剩餘部分都是泡沫。金融泡沫的特點是,可以一直吹大,貌似一片繁榮,但當金融達到頂點後泡沫很快破裂。

難道世界各國會坐視不理嗎?不是坐視不理,而是無計可施。世界主要國家政府和央行已經看到金融泡沫隨時破裂,也都在盡力維穩,但是世界金融泡沫已經達到頂點,各國都黔驢技窮,唯一能做的只是拖延。由於金融泡沫過大,各國手段用盡,泡沫只能再維持很短的時間。

世界各國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沒有了。2009年開始我提出世界經濟大崩潰的三重大頂論,包括工業、金融和資源環境大頂(極限)。從1990年代克林頓/格林斯潘主政開始,美國作為世界經濟火車頭,主要通過金融槓桿手段支持經濟增長。次貸危機後,各國瘋狂救市刺激經濟增長方式都是大規模印鈔,繼續吹大金融泡沫。印鈔刺激經濟的結果是刺激畸形工業極度膨脹,壓制良性工業生產(導致更大的貧富差距),同時瘋狂破壞資源環境,尤其是清潔水資源嚴重匱乏。

世界經濟陷入死亡三角。目前三重大頂已經形成經濟的死亡三角,尤其金融與工業和環境形成極端尖銳的矛盾。如果各國停止印鈔,金融市場會因為衰竭而快速崩潰,引發世界經濟大崩潰;如果各國繼續印鈔,惡性通脹將大爆發,不僅壓垮極為脆弱的良性工業,也將進一步摧垮資源環境。中國已將金融槓桿用到極致,到了惡性通脹、工業崩潰、環境全面崩潰的極端臨界點,將隨時進入死亡人數超過10億人的中國大物理。如果美國和歐洲繼續強化金融槓桿,只能極為有限地維持經濟,但是在經濟大崩潰後,將產生更大的社會動盪,人口減損數量也急劇增加。所以各國都走到了最後,卡在死亡三角裡。

金融崩潰發生時如同巨大的海嘯全面、突然、迅猛。世界經濟和人們的生活已經嚴重依賴現有的金融系統,包括以印鈔進行刺激的吸毒式金融系統。隨著金融崩潰,全世界經濟都將崩潰,而且影響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直接對人們形成生死存亡的考驗。在金融達到頂點後,泡沫破裂的崩潰將在短期內發生,不給人們任何緩衝餘地。金融崩潰將以突然的方式爆發,此時世界經濟似乎還在正常運轉,但一個月後將面目全非。

金融崩潰將完全顛覆人們的生活。當下世界範圍的中底層民眾艷羨崇拜各種權貴、富豪、名人、高薪行業和階層以及各類奢侈享受,這些人和奢侈享受都是金融系統過度膨脹導致的泡沫的結果,是各種金融泡沫上的綺麗亮色。隨著金融系統崩潰,這些權貴富人不僅表面財富盡失,其中大部分將陷入死境,依賴為這些權貴富人服務討生活的中低收入群體也陷入生存絕境。

根據人類歷史,金融和經濟崩潰後大多數人將直面生死。在世界歷史上,除了基督教社會的少數時期,所有金融崩潰和經濟崩潰後都會引發貧困、飢荒、戰爭等大動盪局面,引發社會人口的減損。社會金融規模越大、對社會經濟作用越大,崩潰後的人口死亡也越多。而在當今世界經濟中,金融市場過度膨脹以及金錢獨裁的特點,在金融崩潰帶動經濟崩潰後,各類飢荒貧困、鬥爭衝突將迅速爆發,導致世界人口大減損以及後續經濟長期蕭條。

人們需要盡快做最充分的準備。由於金融崩潰的特點、規模、影響和連鎖後果,沒人能夠在金融崩潰時有效抵擋,唯一的正確方式是認識金融崩潰及早做全面準備,避開金融崩潰的集中領域,選擇相對安全的貨幣,到相對安全的地區,購買相對安全的資產(在拋售危險資產後),進入相對安全的行業,從事相對安全的工作。當絕大部分人陷入破產窮困甚至死亡絕境,提早正確準備的人還能維持一定的資產和收入以保障過較為安穩的生活。(待續)

(供稿單位: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