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首富王雪紅旗下北京威盛大樓或遭查封(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4-17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雪紅在大陸北京的威盛大樓將被北京法院查封。(Getty Images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臺灣首富宏達電(HTC)、威盛電子公司董事長王雪紅,其位於大陸北京清華大學東門旁的威盛「中國芯」大樓,可能即將面臨被北京法院查封的命運。

威盛仲裁案上訴被駁回

據臺灣《新新聞》報導,王雪紅可能即將被法院查封的是她位在中國北京清華大學東門旁地威盛「中國芯」大樓。2014年12月,HTC董事長王雪紅旗下的IC設計公司威盛,被查出一款在2008年所開發的手機晶元留有後門(Back Door)程式,因其幫著中共監控、監聽異見人士,侵犯人權,被中聯控股提出仲裁。

香港法庭裁定威盛敗訴後,威盛不服提出上訴,去年再遭駁回,北京威盛大樓最終要被查封,並由北京法院執行。

《新新聞》還指出,王雪紅的倒楣事不止這件,今年1月,中共軍方已經禁止上海兆芯半導體的投標資格,理由是怕被安裝「後門」程式。而且威盛遍佈各城市的形象「中國芯」、「只要有芯,就有希望」的燈箱廣告也早已被拆光。

《福布斯》雜誌在2011年3月公布的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中,臺灣首富由「雙股王推手」,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雪紅及其丈夫陳文琦以68億美元資產一舉拿下。而郭台銘身家以57億美元屈居第二。

威盛與上海聯和投資共建上海兆芯集成電路公司

《新新聞》還稱,2011年王雪紅與一家「美資私募基金」共同入股無線時,「香港坊間甚傳江澤民孫子、江綿恆之子江志成是美資私募基金的幕後金主」,也即是「由臺灣人(王雪紅)出錢,共產黨(江綿恆)出力」。這樁336億元新台幣(約67億元人民幣)的交易案,是王雪紅出錢,江家出力。

2013年初,繼TVB合作後,據威盛的年報揭露,威盛與上海聯和投資成立合資公司,也就是上海兆芯集成電路公司,而上海聯和投資的代表人就是江綿恆,資本額為2.5億美元,持股比例是威盛19.9%,江持有80.1%,但據瞭解內情的人指出,王雪紅應是主要出資者。

《新新聞》指稱,今年1月,中共軍方已經禁止上海兆芯半導體的投標資格,理由是怕被安裝「後門」程式。遍及大陸的威盛形象「中國芯」、「只要有芯,就有希望」的燈箱廣告也不見蹤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