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這樣吃才能抗癌保命!很多人都吃錯!(圖)

發表:2016-04-18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木耳增強人體免疫力,經常食用甚至能防癌抗癌。

黑木耳含較多的微量元素、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卵磷脂、腦磷脂、鈣、鐵等,有防止血液凝結、心腦血管疾病、大便乾結的作用。中醫認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補氣、益智、生血功效,對貧血、腰腿酸軟、肢體麻木有效。木耳口感細嫩、味道鮮美,更難得的是營養還格外豐富。它不但能為菜餚大添風采,而且能防治貧血、養血駐顏、祛病延年,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經常食用甚至能防癌抗癌。

不過,如果烹飪方法不對,木耳的營養也會大量流失。木耳中最主要的功能成分是木耳多糖。它不但有利於降血脂、降血糖、抗血栓等,還有抗輻射、抗潰瘍等作用。不過,木耳多糖很容易受溫度的影響,烹飪時間稍長就會被破壞。

因此,要保留木耳的全面營養,最佳方法就是生拌。吃的時候,直接把木耳用冷水泡發,然後加上調料涼拌就行了。此外,泡發木耳最好不要超過2個小時,這樣可以減少營養素溶於水中的損失。泡發後還要用清水多洗幾次。

如果實在不習慣吃生拌的,可以將木耳泡發好後,用沸水迅速焯一下再拌。為大家推薦一道方便營養的家常菜:

涼拌木耳

做法:胡蘿蔔切絲,清洗乾淨的泡發木耳去蒂,撕成小片。把木耳、胡蘿蔔絲放入盆裡,加蒜泥、蔥絲、鹽、白糖、雞精、少量陳醋一起攪拌均勻,最後灑上白芝麻,淋幾滴香油即可。

黑木耳預防心血管疾病

黑木耳有兩個作用,其中一個是使血不粘稠。黑木耳的作用是美國心臟病專家發現的,他得了諾貝爾獎。他發現以後,所有歐洲人、有錢有地位的人都吃黑木耳,而不吃阿司匹林了。

什麼樣的人是高凝體質?

答案是矮、粗、胖的人。而且血型AB的人更容易高凝血稠。

還有脖子越短越容易高凝血稠。

第一、多喝點好茶,活血化瘀;

第二、千萬不要生氣,一生氣血就稠。喝白酒也容易血稠,要喝就喝果酒如荔枝酒、紅酒等,不超過100毫升。

黑木耳能清肺

黑木耳富含的多糖膠體有良好的清肺功能,對霧霾天氣吸入的有害雜質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可以緩解再霧霾天天吸入污濁空氣引起的咽部搔癢,霧霾天晚上吃點木耳做的菜非常有必要!還具有一定的抗癌益氣止血止痛補血活血和治療心血管疾病功能等。

黑木耳能促進腸蠕動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促進腸蠕動的作用外還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也具有溶解與氧化作用。可把殘留於消化道內的有害物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還能減少油脂的吸收。

黑木耳能養顏美容

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為豬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

所以黑木耳真的是可非常好的食材,除了能抗癌,還有這麼多功效!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