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妳忽略的廚房行為危險阿,妳中了幾項?(組圖)

發表:2016-04-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你是在外租屋三餐簡便的小資女,或是掌控廚房的主婦媽媽,對於廚房衛生的細節肯定十分在意,但有些我們經常做的習慣動作竟然也會讓飯菜變得不乾淨,這樣處理的食物吃下肚也會不健康

快來數數妳中了幾項?

1、忘記洗手


煮飯前後都一定要洗手保持乾淨。

處理生鮮食材或是微波食物,煮飯前後都一定要洗手保持乾淨,因為光是做飯過程就要碰菜、碰刀、碰櫥櫃、碰瓦斯爐,手上的細菌比馬桶還多!

2、菜瓜布沒有定期更換


菜瓜布沒有定期更換。

充滿小孔和細縫的菜瓜布同樣是細菌溫床,最好是固定每兩個月就更新,放在有孔的收納盒、收納架上。

3、擦碗布或擦手巾忘記分開


擦碗布或擦手巾忘記分開。

將擦碗盤和擦手的毛巾分開使用,最好每2週就能用熱水消毒1次。

4、未定時清理洗碗槽


未定時清理洗碗槽。

洗碗槽用來清洗各種生熟食材,充滿各種細菌是廚房最骯髒的地方之一,最好每週都能用食品級消毒劑清潔1次。

5、未定時清理碗盤收納架


未定時清理碗盤收納架。

使用烘碗機或收納架放置碗盤,別忘記底部易積水、滋生細菌。除了將碗盤擦乾放到櫃子裡,也需做到定期清理。

6、食物長時間放在室溫下


食物長時間放在室溫下。

食物放在室溫下兩小時就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蛋類乳製品(如蛋黃醬、美乃滋),若誤食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或腹瀉。

7、生病時煮菜


生病時煮菜,請務必使用抗菌肥皂洗手或清理接觸過的地方。

體內細菌可能經由飛沫、分泌物或雙手感染食物。如果有非做不可的理由,請務必使用抗菌肥皂洗手或清理接觸過的地方。

8、冷凍或退冰時沒用其他容器裝食材


冷凍或退冰時沒用其他容器裝食材。

只用塑膠袋裝肉就送入冰箱,卻沒注意滲出的血水會污染其他食物,最好用玻璃容器或保鮮盒加以區隔。

9、煮肉(尤其是雞鴨鵝)前沒洗,沒將熟食區與生食區分開


沒將熟食區與生食區分開。

廚房刀具、切菜板或炒菜鍋,最好都能準備兩份,當作生食和熟食專用,避免食物細菌交叉污染。

10、食用冰三日以上的飯菜


食用冰三日以上的飯菜。

很多人會把剩菜剩飯冰起來,隔好幾天發現沒壞又繼續吃,但人類鼻子聞不到細菌,所以酸味不能成為壞掉的證據,隔餐冰過的食物最好在3天內解決,以免食物中毒。

11、把熱食直接放冰箱


把熱食直接放冰箱。(以上圖片皆為ezgoe)

由於鐵鍋或瓷器保溫時間長,熱食可能成為細菌溫床,可將食物裝在玻璃盒或保鮮容器,等冷卻或降溫後再冰進冰箱。

這些好像真的是平常會忽略的小細節呢,快把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改善廚房習慣吧!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