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營養價值很高!但這些人絕不可多吃(組圖)

發表:2016-04-2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菠菜含鈣量超過含磷量。

菠菜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元素,人們常吃這樣蔬菜,也可以達到一定的功效。但是究竟它有什麼營養價值呢?菠菜含鈣量超過含磷量,吃菠菜可以彌補某些含磷量比含鈣量多的食品的缺陷,如雞蛋、魚、豆類等,比較適合腎功能不全的人。

菠菜的營養價值

1、通腸導便、防治痔瘡


菠菜含有植物粗纖維,能幫助消化。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粗纖維,能夠存進腸道蠕動,利於排便,而且還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人們消化。除此之外,人們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2、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3、保障營養、增進健康


菠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4、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

5、清潔皮膚、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中具有促進培養細胞增殖的作用,它不僅能抗衰老還能增強人們的青春活力。

我國民間以菠菜搗爛取汁,每週洗臉數次,連續使用一段時間,可清潔皮膚毛孔,減少皺紋及色素斑,保持皮膚光潔。

菠菜的食用功效


菠菜味甘、性涼,入大​​腸、胃經。(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菠菜具有補血止血,利五臟,通腸胃,調中氣,活血脈,止渴潤腸,斂陰潤燥,滋陰平肝,助消化的功效;主治高血壓、頭痛、目眩、風火赤眼、糖尿病、便秘、消化不良、跌打損傷、衄血、便血、壞血病、大便澀滯等症。

宜食菠菜的人群

痔瘡、便血、習慣性便秘、壞血病、高血壓病、貧血、糖尿病、夜盲症患者及皮膚粗糙、過敏、鬆弛者適宜食用。

忌食菠菜的人群

患有尿路結石、腸胃虛寒、大便溏薄、脾胃虛弱、腎功能虛弱、腎炎和腎結石等病症者不宜多食或忌食。

菠菜究竟能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從前認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會引起人體患結石病。然而,這種說法卻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泄的物質,包括豐富的鉀和鎂等人體必須元素,還有維生素K。

在蛋白質類食品(如豆腐)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泄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泄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而菠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促進骨鈣形成的強大功效。

因此,菠菜本身雖然不宜攝取過量,但是和豆腐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