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這種鞋千萬別再穿了!太可怕(圖)

發表:2016-04-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閃光鞋被踩踏時發出的彩光會刺激孩子的視力。(網路圖片)

不同年齡階段的兒童具有不同的步態特點,因此需要據此在選購童鞋的標準上做出適當調整,以滿足孩子的生長需要。其實選購童鞋與選擇童裝一樣,不僅要外型美觀,穿著舒適,更要有利於孩子的發育和健康成長,符合孩子腳部生長發育規律和生理特點。總體上以舒適、輕便、透氣為原則,此外顏色、圖案應活潑鮮亮,符合充滿童趣的孩童心理。

很多父母都喜歡給學走路的孩子,穿發出聲音的兒童叫叫鞋,或鞋底有彩燈的閃光鞋,認為這樣的鞋子好看好玩,孩子穿了會更喜歡走路,但卻忽視了它們對孩子身體健康所帶來負面的影響!

1、影響聽力

叫叫鞋嘰咕嘰咕的響聲,離20米都聽得清清楚楚,鞋子發出的聲音通過身軀傳送到孩子耳朵,孩子聽到的聲音其實比旁人聽到的聲音大得多。而且市面上的鞋子質量參差不齊,發聲設備質量不一,刺耳聲可能會損害孩子的聽力。當一隻鞋不響的時候,容易讓孩子一腳輕一腳重,時間久了容易造成孩子跛行。

2、影響視力

孩子很喜歡看有閃光的東西,但閃光鞋被踩踏時發出的彩光會刺激孩子的視力,對於眼睛正處在生長發育時期的兒童來說,傷害可想而知。當孩子經常看閃光,很容易導致頻繁眨眼、視力疲勞。長時間如此,可能導致視力下降和色覺敏感度降低。而且市面上的閃光鞋亮度不一,為了健康最好不要讓孩子穿。

3、對孩子大腦有影響

叫叫鞋的發聲設備、閃光鞋的發光設備都裝在鞋的後跟,這就促使孩子走路先將腳後跟使勁著地。而正常應是先前腳掌著地,以緩衝對大腦的衝擊力。因為孩子穿上那種鞋子為了讓腳後跟發出聲音或亮光,就會使勁的踩腳後跟,或向後跺腳,這些會使孩子的重心偏移,對腳後跟衝擊力度比較大,會影響孩子大腦的發育,同時也會改變孩子的走路姿勢。

4、容易養成含胸走路的習慣

孩子只顧低頭看鞋的閃光,這樣不利於他胸廓和脊柱的發育。

5、干擾孩子腿的敏感期

特別1歲到2歲的孩子會有腿部的敏感期,他們一旦學會走路,就會欣喜若狂地去探索自己所能到達的任何地方,同時,用腿在感受他所行走的地面和其它物體,就會反覆地用腿和腳去感覺它們。幼兒教育專家提醒家長,這時不要給孩子穿那種帶響聲的鞋子,會極大地干擾孩子來自腿的感受。

6、容易發生危險

孩子穿叫叫鞋、閃光鞋走路,容易分散孩子注意力,導致走路安全問題。孩子年齡小,本來就很難同時關注到周圍很多信息,加上被自己走路的叫聲和鞋子的燈光吸引而分心,更容易導致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