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凡的愛是……(圖)

作者:李思 發表:2016-04-2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就是聊聊無關緊要的小事。(網路圖片)

愛,有很多山盟海誓和唯美浪漫的詞語來詮釋。也許你要的愛,是朝夕的陪伴,是精神的匹配,又或者是無傷大礙的湊合著過日子。但我想,最平凡的愛,便是能跟你說好多好多無關緊要的話。

辦公室的王哥,每次接到她太太的電話,永遠的第一句就是:直接說你想要幹什麼?潛台詞就是廢話少說,直奔主題。他總是嫌棄她太囉嗦麻煩,他對待她的態度就跟工作一樣,一絲不苟,堅決不出一個錯,堅決在有限時間做重要的事情,堅決不說一句廢話。

出差的時候,他太太也會打電話關心,吃飯沒有,天氣怎麼樣,等等。他總是不耐煩的答到,我現在特別忙,就算沒吃飯,你能立刻給我送來嗎?然後電話那頭就斷了線。

世界上重要的事情真是太多了,多到跟重要的人說一句廢話的時間都沒有。

五姨突發疾病,做了一個大手術,每天姨父都會24小時不離身的照顧,一個多星期都是他一個人在醫院守著姨媽。侄兒侄女實在不忍心,就提出輪流照顧姨媽。可是姨媽和姨父都不同意,非要說姨父照顧起來比較方便。可是在這所醫院,吃穿住行都很便捷。

有一天,姨父去醫院總臺繳費,就姨媽跟我在病房,她告訴我,你姨父在這裡,其實我也知道他很累,可是我最情願麻煩他,尤其晚上傷口痛的失眠時,跟他說說話,聊聊家常。

我隨口回到,哪有這麼多的話題說呀?姨媽說,你們現在的年輕人,都是跟手機在談戀愛,玩遊戲,看電影,不像我們那個年代,沒手機沒電腦沒wifi,兩個人有說不完的話,從天上聊到地下,從過去聊到以後,甚至是哪天的星月出奇的明亮,也能當做一個話題,聊很久很久。

愛,不是每天聽你說,海角天涯,白頭偕老,生死相依。而是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跟你聊聊瑣事,小事,無關緊要的事。

每天清晨6點20分,車站的「專車」就會準時來接我。這麼早到成都的人還真不多,大多數人還在甜甜的睡夢中。每個月的22號我都能遇見一個大概70多歲的老大爺,看著他蹣跚的步伐多走幾步都氣喘呼呼的,於是每次我主動要求幫他去買票。

大概有半年時間我沒坐客車去上班,一次去坐車,剛好是22號,他跟旁邊的老婆婆很遠,就招呼了我,妹妹,好久沒有看到你了?我才反應過來,還是他們。老大爺之前告訴過我,老伴兒得了慢性癌症,必須每個月去一趟省醫院開藥,一次只能開一個月。

可是這次,那位婆婆也一起去了。我問到,婆婆你身體不好,就不用每次跟著老大爺一起上醫院了。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就想著他一個人太孤單了,路上我還能跟他說說話,解解悶。可是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就在他們後排座位旁,聽他們聊的就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兒,今天的白菜又漲了五角錢,隔壁家王二的饅頭蒸的越來越小,集會上買的中草藥還真能治白內障,等等。

跟你聊大生意的人,可能是你的合作者,也可能是朋友,但不一定是愛你的人。跟你共同決策招投標底價的人,可能是你的上司,也可能是你的下屬,但不一定是愛你的人。而能跟聊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的人,一定會是愛你的人。那個願意跟你聊小事的人,一定也是愛你的人。

沒有人會無緣無故打擾一個怕麻煩的人,也沒有一個人真的有那麼多時間,聽你每日重複無數次的雜碎小事。

B:在嗎?

A:有事嗎?

B:我沒什麼事,就是想你。

大概很多人,都熟悉這個橋段。找你,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嗎?我想你,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一輩子這麼長,除了那些特別重要的大事,人生大部分時間都是由零零碎碎的小事組成。能跟你談大事的人可以有很多,因為有利益和功利的牽扯,任何人都可能是你的夥伴。但能跟你在平凡的生活中,聊小事的人,也許並不多。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拉上一個陌生人,問她吃飯沒有,感冒好些沒有,雨天有傘嗎?你住的城市還好嗎?

雖然我們知道,即便你問了,也一點用處也沒有,但人生,但愛,不是拿來用的,而是來到體會和分享的。請珍惜那個能隨時都有空,陪你聊天的人,也請珍惜,那個即便不能馬上將溫暖的飯菜送到你嘴邊,但依舊掛念著你的人。

愛,就是和一個你愛的人,在任何一個雷電交加、風雨如晦、滿辰星月、柳綠花紅的日子裡,聊聊無關緊要的小事。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