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的娛樂服務功能在中國遭遇封鎖(組圖)

發表:2016-04-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1月3日蘋果Apple Music音樂服務正式在中國區上線了。除了Apple Music外,iTunes電影和iBooks服務也同步開通。(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4日訊】蘋果將各類應用及軟體服務作為未來的主要增長點,但現在這些服務在中國遭遇了封鎖。


中國封鎖蘋果公司在線書藉以及在線電影服務的消息週四(4月21日)得到證實。(網路資料圖片)

蘋果公司正準備發布歷史上首次蘋果硬體產品銷量下跌的季度分析報告。此刻從中國市場傳來的這一消息可能讓這家公司感覺雪上加霜。路透社援引蘋果公司管理層人士的話稱,下週二公布的銷售量報告中,蘋果手機銷量可能會出現歷史上首次下跌。

大中華區域是蘋果公司的第二大利潤來源地,投資者對來自中國的消息非常敏感。

「在硬體銷售出現下滑的情況下,蘋果公司管理層已經將服務業務作為重要的利潤增長點。這更加凸顯了中國市場的重要性。」研究機構TECHnalysis的分析師鮑勃(Bob O’Donnel)稱。

「(中國的封鎖)意味著蘋果重要的長期戰略市場出了問題。」他說。

《紐約時報》週四率先報導了中國監管部門要求蘋果停止相關服務的消息。北京當局3月就加強在線內容出版服務出臺了更加嚴格的監管措施,很多措施特別指向外國公司。

蘋果公司週四也發表聲明,稱希望能盡快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服務。

蘋果公司長期以來和中國官方保持良好關係,它甚至在中國啟動了移動支付業務Apple Pay。但現在很多分析師懷疑它未來是否會遭遇中國政府的冷遇。

「(中國的封鎖)是否只是政府對蘋果施壓的開端?」另一家研究機構Forrester的分析師法蘭克(Frank Gillett)問道,「這是一個信號,關鍵問題是出現這一兆頭之後的後續影響。」

蘋果公司剛於去年下半年在中國啟動在線書籍和電影服務,中國消費者甚至尚未養成消費習慣。

「購買蘋果手機的中國消費者還沒有從iTune上購買蘋果的服務。」鮑勃稱,很多中國消費者將擁有蘋果手機作為身份的象徵。

中國消費者對蘋果手機趨之若鶩。但蘋果最新的季度報告可能透露,在一季度售出5000萬臺蘋果產品後,市場已開始趨向飽和。

蘋果公司的娛樂服務功能在中國遭遇封鎖將給這家科技巨頭的生意帶來巨大挑戰。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