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租負擔排名全球第一 達平均工資1.2倍

發表:2016-04-2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5日訊】北京房價的高企和飆升,加上外地戶口必須在北京連續納稅5年才能購房,使租房成了北京許多年輕人和外來務工人員的唯一選擇。有調查顯示,北京房租負擔排名全球第一十分驚人。

英國《金融時報》發布英國非營利性組織「全球城市商業聯盟」對全球15個城市的調查,這份報告對北京的包容性增長提出擔憂。根據該調查,北京房租負擔排名全球首位,其平均房租是平均工資的1.2倍以上。北京房租之高幾乎是排名第二的阿布扎比的兩倍。報導稱,北京的通勤時長也排到全球第二,平均往返時間為104分鐘。

4月20日公布的2015年人口調查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的流動人口比2010年人口普查時增加了11.89%。上述「全球城市商業聯盟」調查稱,農村人口進城,尤其是北京北方相鄰省份失去了煤炭和鋼鐵等傳統產業,給北京租房市場帶來了壓力。過去20年北京都市區人口增加了一倍。

該報告認為高房租壓制了消費能力,對經濟造成損害,並表示房租再上漲10%,消費就會減少35億美元。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梁紅表示,從城市規劃角度來看,北京可能是中國最沒有效率的城市。問題出在土地供應方面。黃金地段的很大一部分土地都被中央政府機構,比如部隊和國有企業給佔用了。

中國國家統計局此前發布的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價格運行情況顯示,3月份,北京房價指數繼續上漲,同比、環比上漲幅度最大的仍是二手住宅,分別上漲35.1%和6.3%,與上一月相比漲幅擴大了7.4和3.1個百分點。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中,深圳房價漲幅最大,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同比均超5成。北京房價漲幅高於廣州,低於深圳、上海。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