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共青團一姐剛上任就被帶走(圖)

發表:2016-04-25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5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徐萍華3月底獲任命為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剛履新即被廣東省紀檢帶走調查。徐曾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加上前兩任省團委書記萬慶良、潘逸陽及副書記李嘉已先後落馬,顯示廣東省官場團派大崩盤。消息還顯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廣東的反腐之劍已指向前省長、「南天王」黃華華。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徐萍華3月底剛從肇慶市委書記位平調省政府,出任副秘書長,徐在4月6日上午到省政府報到後,下午便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54歲的徐先後在佛山、清遠、肇慶等地任官,消息指她的丈夫是商人,做房地產生意,老婆到哪裡做官他跟到那裡,在各地圈地起樓發財。據指,徐還涉嫌向廣東省委組織部前副部長林存德買官。林前年底已被當局拘查。

值得關注是,徐萍華任地方官前曾是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是典型團派出身;其出事令人聯想起另外幾位廣東省團委出身的「老虎」,包括內蒙古前副主席潘逸陽,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以及珠海前市委書記李嘉。三人都是從廣東省團委起家,其中潘、萬與徐都當過省團委書記,李當過省團委副書記,潘、萬、李都官居副省級,最終都因貪腐落馬。加上徐萍華,廣東省團委三任書記全部出事。

廣東官場團派大崩盤,背後更直指有「南天王」之稱的廣東前省長、同樣曾任廣東省團委書記的黃華華。黃不但是廣東團派大佬,也是廣東政壇「客家幫」幫主。而同是共青團出身的現廣東省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如何處置手下團派貪官,備受關注。

此外,中紀委網站8日發布消息稱,廣東省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財經委主任委員陳家記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加上今年2月開始接受組織調查的廣東省原副省長劉志庚、被帶走的徐萍華,廣東清遠連續三任市長被查。

據瞭解,廣東省委巡視組於去年對清遠市進行巡視。隨後多名曾在清遠擔任領導職務的幹部接受調查,包括今年年初落馬的清遠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潯華。據傳陳家記和徐萍華的落馬,均因為在清遠市擔任主要領導職務期間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查。而劉志庚雖然也曾經在清遠市擔任過市長職務,但其落馬原因卻是因案涉東莞市系列腐敗案件。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