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多個星體爆炸 人類將處滅頂之災?(圖)

發表:2016-04-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發現附近多個星體爆炸,人類將處滅頂之災。(網路圖片)

最新研究發現距今僅有幾百萬年的星體爆炸,而且發生爆炸的位置距地球也較近。科學家表示,地球可能正在受星體爆炸的影響,地球生命有遭受滅頂之災的危險。

距離較近的星體爆炸會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影響。科學家認為,如果爆炸離我們地球太近,爆炸產生的射線將消除地球大氣層中的臭氧,那麼大氣層下的一些生命會因為沒有臭氧層的保護而毀滅。

研究者使用宇宙射線同位素光譜儀檢測到15次宇宙射線帶有獨特的Fe-60特徵,因此判斷超新星的時間僅比250萬年多一點。參與該項研究的華盛頓大學物理學家馬丁•伊瑟列(Martin Isreal)解釋,這說明星球爆炸時間不很久遠,距離也不太遙遠。

最近一期《科學》雜誌登載,科學家經過17年的觀測分析,發現地球存在自然環境不可能產生的Fe-60(一種鐵元素),而是來自超新星(星體爆炸)。其爆炸時間距今並不久遠。

伊色列說:「事實是,我們發現了Fe-60,這說明星球爆炸(超新星)發生的時間不超過幾百萬年。」

和宇宙130億年齡相比,那個爆炸幾乎是剛發生。據科技網站Gizmodo4月22日報導,巧合的是,近日有其它研究也發現超新星物質飛到地球。《自然》發表相關報告說,研究者發現兩個超新星,分別為距今650萬∼870萬年和170萬∼320萬年。研究者採用的方法同樣是檢測元素Fe-60。

科學家推測,如果幾百光年遠的星體發生爆炸,雖然不會造成地球的毀滅,但是爆炸產生的射線足以改變地球的氣候,出現類似200萬年更新世的冰河期,那麼地球上的大部分生命會滅絕。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